數百專家齊聚南加 研討改善移民教育

【新唐人2015年1月23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今日加州。近年來,美國移民數量與日俱增,如何在教育方面保持全球競爭力,是美國高等教育系統面臨的巨大挑戰。本週幾百名教育專家聚焦在南加大,討論如何幫助移民完成高等教學,同時提高美國教育業在國際的競爭力。

美西州際高等教育委員會(WICHE)主席1月22日表示,美國高等教育系統應使新移民的教育問題變的更容易。

他希望美國的高校能夠給予已經在其他院校學習過的學生更多的大學學分,這樣新移民可以不必再學一遍已經學過的課程。

美西州際高等教育委員會主席 David Longanecker:「許多來美的國際學生都受過非常良好的教育,他們可以更快地提高。如果我們能夠更多的承認他們之前的學分,他們就可以比預期更快的完成學業。」

對於已受過教育的學生,大學也應該使發放學位的標準更合理化。

美西州際高等教育委員會主席David Longanecker:「有的大學正尋求提供三年制學位,而不是四年制學位。這通常適用於那些最近在高中已通過大學預修課程考試,相當於大學一年級程度的高中畢業生。中國現在也提供預修課程。」

美國高等教育系統在全球的優勢正在下降,25到34歲的成年人只有44%具有大專以上學位,而韓國的比例接近66%,日本接近59%,加拿大67%。許多其他國家都在快速進步,也許很快會超過美國。

美國50個州當中,有10個州的年輕人的受教育程度,低於比他們年紀大的人。而這10個州全部位於西部,包括移民人數最多的加州。

美西州際高等教育委員會及其16個成員州致力於為美國西部所有公民創造更多的教育機會,並提供優質教育。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