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解密周永康究竟帶壞了哪些官員

【新唐人2015年1月23日訊】現任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在中央政法工作會議稱周永康帶壞了一批幹部」。周永康究竟帶壞了哪些官員呢?大陸媒體《新京報》經過盤點,稱至少有35人。

1月20日至21日,北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法工作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在會上痛批他的前任周永康

孟建柱說:「周永康大搞權錢、權色交易」,「也帶壞了一批幹部」。

《新京報》1月22日對周永康究竟帶壞了哪些官員進行了大盤點。

文章引述去年11月28日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官方微信刊發的文章稱,周永康是「山頭主義」、「圈子文化」腐敗集團的「虎王」,他聚集著許多貪官污吏構成「周永康腐敗共同體」。

1月3日,中共首次首次公開承認黨內存在「秘書幫」、「石油幫」、「山西幫」。

文章引述人民日報一篇文章的統計數據指稱,在調查周永康案兩年的過程中,從石油幫、秘書幫,四川繫到政法系,至少有35人被調查。

文章接著把涉及三大幫派的下馬官員進行了盤點。文章提到,周永康深耕多年的石油系統有10餘人被查,曾經擔任過周永康的秘書的有6人下馬,周永康的勢力重地四川有3名省部級高官,以及公安系統的官員也陸續落馬。

孟建柱在中央政法工作會議上還主動透露,當前政法戰線反腐敗鬥爭形勢依然嚴峻,有的地方和單位違法違紀問題仍然時有發生;有的甚至頂風作案,花樣翻新,社會影響惡劣。孟建柱聲稱,「要徹底肅清周永康案造成的影響」。分析認為,有跡象顯示當局將對政法委系統進行一次至上而下的清理,徹底消除周永康殘餘勢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