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斥資25億英鎊 買英火車租賃公司

【新唐人2015年1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亞洲首富李嘉誠旗下公司已達成協議,將斥資25億英鎊收購擁有英國25%客運列車的Eversholt鐵路集團。

《紐約時報》1月21日報導,李嘉誠聯合擁有的CK投資,在1月20日已經達成協議,將支付25億英鎊(折約37.77億美元,233.65億人民幣),從私募公司3i基礎設施等投資者的手中,收購英國Eversholt鐵路集團。

報導介紹,Eversholt鐵路集團是一家專營客運列車租賃的公司,其旗下的客運列車,提供給英國11家鐵路公司運營,佔全英客運列車總數的28%。此外,該集團還有部分貨運機車(火車頭)和汽車的租賃業務。

Eversholt鐵路集團首席執行官肯尼(Mary Kenny)表示,公司一直運作良好,「(CK投資)在管理基礎設施資產上擁有豐富的經驗,並高度支持我們的戰略與手法。」「我們期盼在CK投資旗下繼續取得成功。」

報導介紹,2010年,3i基礎設施公司、摩根斯坦利基礎設施合夥人基金(Morgan Stanley Infrastructure Partners)、STAR資本合夥人基金、PGGM投資商組成聯合投資財團,收購了Eversholt鐵路集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