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江綿恆開始享受令計劃落馬前的「待遇」

【新唐人2015年1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長子江綿恆的履歷被陸媒詳細披露,釋放出巨大信息。在習近平王岐山打虎不斷深入之際,江綿恆剛被免去一職又被享受如此「待遇」,極象令計劃被宣布調查前的際遇,外界分析清剿江澤民家族的行動或將展開。

陸媒《北京青年報》主辦的微信公眾號「政知局」(微信號:bqzhengzhiju),1月19日圖文並茂的發表長文《江綿恆的人生角色》,首次詳細披露江綿恆的成長、為官、經商履歷。

文章詳列江綿恆以往種種「頭銜」名字,如知青、留學生、博士、科學家、董事、院長、校長等,還格外強調「其中最知名也最難以忽視的一直是『江的兒子』」。

文章沒有提及江綿恆有何學術專著,但卻說明其兩次「丟官」都是被動的。一次是,2011年年末,年近60歲的江綿恆被免去中共中科院副院長之職。另一次是不久前因「年齡問題」被免去上海分院院長一職。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外界屢傳的江綿恆貪腐背景國企也被詳細講解。文章稱,回國一年後的1994年9月,江綿恆正式踏入商海,由上海國資委出錢為其創辦上海聯和投資有限公司。而回國之前,工科專業的江綿恆特意補學了商科,並在美國一家公司「歷練」市場工作。

文章披露,江綿恆在電信市場領域,其頭銜不但涉及網通董事、上海汽車和上海機場董事會成員,其公司投資還涉獵科技、電信、航空等諸多方面。

文章舉例,「電信軟體領域的中國網通、微軟MSN;交通航空等領域的上海汽車、上海航空、上海機場;金融領域的上海銀行;文化領域的鳳凰衛視及美國夢工場與中國上海合資建議的東方夢工廠,等等,背後都有上海聯合投資的身影。」

文中還評價,上海一直是他的工作重點。1999年7月,中共中科院「上海高技術研究發展基地」項目由江綿恆任所長的上海冶金研究所等機構承辦,江澤民對從中給予主導。

江綿恆「老底」被揭預示前程不祥

外界觀察發現,中南海反腐運動中,超級「大老虎」落馬消息公布之前,都有親習陣營媒體事先點名或不點名放風鋪墊。

周永康2014年7月底被宣布立案審查之前,《財新網》以不點名的方式詳細對其家事進行報導;令計劃2014年12月底被宣布立案審查之前,《財新網》也對其家族背景點名給予報導。而《財新網》被認為有著習近平王岐山背景。

本次《北京青年報》公眾號發表長文,《財新網》會否有後續「跟帖」報導,外界認為有待觀察。但自2014年11月,中共中紀委派出巡視組之後,有江綿恆背景的中國聯通不斷傳出高層主管受查消息。

《大紀元》報導分析,中國電信行業長期以來受江澤民家族控制,江綿恆的「電信王國」包括中國網通、中國聯通,還有中國移動。

時政評論員方林達認為,「政知局」這篇文章中的內容,展示以江澤民之子身份進入商界的江綿恆既是中國「電信大王」,也是上海灘的「大哥大」,與周永康和令計劃落馬前的媒體報導模式手法相同,顯示著習近平打虎反腐已經鎖定江澤民家族。方林達推測,對江澤民家族的貪腐調查已經展開,隨後,很可能將會有更多與江綿恆相關的報導出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