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開大學最奇葩考題 秒殺逃課生

【新唐人2015年1月20日訊】近日,南開大學法學院期末考試中的一道奇葩考題走紅網絡。這道題要求考生辨別任課老師照片,選錯或不選,本門考試直接計不及格。試題被拍下來發到社交媒體後,引起網友轉發和熱議。

  
大陸媒體19日報導,1月17日是南開大學法學院在職法律碩士《民事訴訟法》課程期末考試時間。該課程的第一道考題是,「本學期為大家講授了整整一個學期民事訴訟法課程的老師是」,試題後列出4個選項,分別是四位老師的照片。題後說明,本題答對不得分,答錯或不答扣41分。也就是選不對任課老師,這門課程絕對是不及格。
  
這道試題被考生拍下後,隨即被南開大學網友發在人人網、微信、微博等社交媒體,引起網友轉發和熱議。出題老師被讚「機智」,「逃課學生沒救了」、「代點名的同學全哭了」。
  
考題走紅後,南開大學對這種考試方式表示肯定。南開官方微博稱:「咱的期末考試換種玩法,這道題你會嗎?」
  
據南開大學法學院副院長稱,出題老師是一位去年剛入職的年輕教師,本學期擔任該院在職法律碩士的民事訴訟法任課教師。上課中,他發現在職碩士經常有人缺勤,於是想出了這個絕招。
  
對此網友紛紛表示自己的看法。
  
網友xiaohulu1962:連自己的老師是誰都不知道,這樣的學生給59分還是給了面子,應該直接0分。
  
網友我是好人:好創意,即便有人因此不及格,他也只會哭笑不得 。
  
網友可可樂樂說,此題出得好極了,為甚麼不扣分?即便是不扣分,也讓局外人看到了如今大學的亂象,更讓人不能不懷疑那些五花八門文憑的含金量。
  
也有評論認為,假如一個學生的學習能力強,不用上課,即可自學,而且還有信心期末考試及格的話,那麼這個學生就有權力不認識上課老師和或沒有記住老師的樣子與名字。
  
南開大學的李博士認為,對於教學和考試,應該保持一定的威嚴性。教學模式上可以千變萬化,但是不可以遊戲的方式去對待學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