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接黨主席 坦言兩岸接觸過密有疑慮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9日訊】朱立倫今天(19日)上任國民黨主席,馬總統、吳伯雄榮譽主席等人到場觀禮。朱立倫致詞表示,面對敗選,國民黨一定會檢討。對於兩岸交流過密,朱立倫更坦言,的確有疑慮。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我們大家共同努力,奮鬥就從今天開始!」

朱立倫振臂高呼,企圖重振敗選陷入低迷的國民黨。從代理主席吳敦義手中接過印信,朱立倫正式上任國民黨主席,過去政策的內容、作風通通都要檢討。在兩岸部分,認同過去政策路線,但他坦言,兩岸接觸頻率過高,民眾恐怕會有疑慮。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不容否認在快速兩岸交流過程當中,由於兩個社會差異非常的大,密切的頻繁往來,對整體社會心理層面的衝擊,以及經濟交流在分配公平正義上面的疑慮,是目前我們必須要嚴肅面對的課題,國民黨一定會誠懇的檢討。」

馬前主席也出席交接典禮,不過,馬王政爭後行政立法之間關係降到冰點,朱立倫沒有明講,王金平黨籍案要不要撤銷,但一番話,似乎當面打臉馬總統。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我要再次強調行政權絕對不能霸凌立法權,同樣立法權也不能夠綁架行政權,只有行政立法同步,我們才能夠推動非常多福國利民的政策。」

撤銷王金平黨籍案,國民黨內醞釀已久,在新主席上任後可望有解。黨內中常委正在連署,本週就要提案。

國民黨中常委林榮德:「大家公認王院長是國民黨的一個寶,在這個時候更需要他來跟我們一起面對這個新局。目前已經有20幾位(連署),所以我們這幾天在努力,希望全數來通過。」

國民黨朱立倫時代正式來臨,首要尋求黨內和諧,還要贏回人民信任,能不能翻轉國民黨當前困境,朱立倫的考驗已經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天常、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