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近600學校 學生可享免費晚餐

【新唐人2015年01月17日訊】洛杉磯聯合學區正計劃給更多學生提供免費晚餐,最終是所有的學校都能參與進來。目前已有584所學校提供免費晚餐。

洛杉磯聯合學區計劃,在當前每天免費給學生供應7萬份晚餐的基礎上,再增加超過2萬5千份。官員們希望未來兩年能達到15萬份。

1月15日在Thomas Starr King中學,校長諾爾斯(Mark Naulls)表示,免費晚餐給學生帶來很多好處。

校長Mark Naulls:「(免費晚餐)已成為放學後吸引學生留在學校的主要因素。他們知道有健康食品可吃,就不必離開學校到附近買東西,然後再回來做作業或參加課後活動。」

這項兒童和成人保健食品計劃由美國農業部出資,用來資助低收入家庭過半的學校。學校每提供一份免費晚餐可以得到3.23美元的補助,但晚餐成本只需1.67美元。

學校官員表示,增加晚餐將帶來1660萬的收入,增加的收入又可以進一步擴大該計劃。

因為晚餐是下午供應,對晚餐時間來說似乎早了點,但官員表示,對有些孩子來說,這可能是他們一天的全部食品。

LAUSD食品服務部聯合總監 Laura Benavidez:「這不只是零食,我們不想說用這代替晚餐。但至少給了有些孩子一個吃飯的機會,我們不知道他們在家裏是否會吃飯,至少在他們吃過午餐兩小時後,有些東西吃。如果他們要到6點才吃晚餐,或者根本沒吃晚餐,至少這些食品可以讓他們堅持到第二天。」

哥倫比亞特區和全美有13個州目前有類似的免費晚餐計劃。

晚餐包括牛奶、麵包、穀物、肉或肉類替代品,以及兩份不同的水果或蔬菜。課後計劃報告顯示,因為學生不餓了,他們往往能夠集中精力,並相處得更好。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