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6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5年01月17日訊】1月16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廣播公司BBC
季建業認受賄千萬人民幣 網友評論不一

原南京市長季建業受賄案週五在山東煙臺法院開庭,季建業被稱為「江澤民大管家」,曾在江的家鄉揚州任職多年,該案備受關注,季建業承認受賄1130多萬元人民幣,網友評論表示,「只字不提對不起人民,可見貪官不怕人民」。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國家旅遊局一名高官受到調查

週五,1個月前剛調到國家旅遊局任副局長的霍克遭到調查。此前他長期任職中央辦公廳祕書局,去年12月落馬的令計劃過去也中共中央辦公廳任職。霍克落馬被外界猜測可能跟令計劃有關。

美國華爾街日報
佳兆業違約拖纍中國地產股遭拋售

日前深圳佳兆業集團的地盤項目被當局禁止買賣,管理層未作解釋並且紛紛離職,債券已重挫80%,花樣年集團和上海恆盛控股等地產公司也出現被調查以及股東逃離事件。分析指出,中國房地產行業還將遭遇更多麻煩。

台灣聯合新聞網
大陸國安部副部長馬建違法受調查

16號大陸消息稱,中共國安部副部長、黨委委員馬建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在接受調查,去年12月,馬建還在外事活動中現身,他是目前繼周永康之後國安系統落馬的最高級別官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