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方社交帳號遭駭 美升高網絡安全與反擊

【新唐人2015年01月14日訊】週二,就在美軍中央司令部的推特和YouTube帳號遭受駭客攻擊的第二天,美國總統歐巴馬推出了一項關於網路安全的立法建議,希望企業與政府間分享網路安全資訊,降低遭受網絡攻擊的風險。

美國總統歐巴馬:「就在昨天,軍方的推特和YouTube帳號遭到入侵,目前看來並沒有影響到軍事行動,也沒有洩露機密資訊,但是調查還在繼續,而這也提醒我們網路威脅已經是亟待解決的危險。」

歐巴馬新推出的立法提案,鼓勵企業與政府分享資訊,使政府更有效的採取行動阻止網路攻擊,而企業也可以因此受到保護,避免可能遭受的法律訴訟。

這一法案也要求企業及時通告消費者個人資訊外泄的情況,並對盜取的用戶資訊進行交易的行為進行定罪。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建議提高執法部門打擊網路犯罪的許可權,我們希望能夠更有效的制裁那些參與網路攻擊的人。」

預計歐巴馬的這項提案可以順利在共和黨掌控的國會獲得通過,同時白宮也已經計劃在今年2月13日於斯坦福大學召開網路安全與消費者保護高峰會。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