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警方強攻 3恐怖嫌犯均被擊斃

【新唐人2015年01月10日訊】法國週五同時發生兩起挾持人質事件,反恐部隊於傍晚在兩地同時發動突擊,先後擊斃查理週刊血案嫌疑犯薩伊德兄弟,和超市挾持人質的嫌犯庫裡巴利,兩地人質陸續獲釋。

最新一起挾持人質事件發生在巴黎東部一間猶太人超市,當地媒體報導稱,涉嫌殺死女警的兇手庫利巴利(Coulibaly),手持AK-47突擊步槍射殺2人後挾持5名人質,包括婦女和兒童。軍警之後發起突擊行動,擊斃庫裡巴利,人質已獲救。

此前,大批警力在北部塞拉馬恩省一家印刷廠,圍捕雜誌社恐襲案兩名兇犯薩伊德兄弟,據報1名人質被挾持,在與警方通話過程中,兩嫌犯聲稱要做烈士。警方之後展開強攻,槍聲和爆炸聲大作,多家媒體證實,薩伊德兩兄弟已被打死。

路透社引述警方消息稱,在超市挾持人質的槍手庫利巴利與血洗《查理週刊》雜誌社的兩名槍手,屬於同一個伊斯蘭極端組織。美聯社報導說,庫利巴利揚言,如果警方攻入薩伊德兄弟藏身的印刷公司,便會殺害人質。

有分析指,庫裡巴利發動攻擊,旨在為被警方圍捕的的薩伊德兄弟解圍。

新唐人記者岳濤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