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上千計程車集體罷運 數人被抓

【新唐人2015年1月5日訊】1月4日,遼寧省瀋陽市數千計程車司機罷工遊行,抗議黑車泛濫以及當局取消燃油附加費,數十示威司機遭抓捕。

大陸媒體報導,1月4日是2015年首個工作日,瀋陽數千台計程車集體罷運,表達不滿。

網友「穎響世界」發圖片說,瀋陽計程車罷工,以致好幾條道路戒嚴。

網友「1978劉威」表示,這是涉及到瀋陽市17000輛合法納稅計程車的利益問題!

瀋陽的士小劉說:黑車橫行,的士司機們舉行部分罷工,用抗議方式來維持我們正規合法運營的良好秩序。希望有關部門能重視。打擊黑車非法營運。維護我們合法守法者的權益。

瀋陽的士司機小王說,瀋陽市交通局不作為,放著違法的專車、快的專車、各種違法的山寨計程車、黑車不去抓。天天抓合法的計程車。

據悉,瀋陽計程車司機罷運原因主要有:對「滴滴」專車、「快的」專車的興起表達不滿;黑出租、套牌出租相關部門整治力度不夠;2015年1月1日起瀋陽取消1元錢燃油附加費。當天數十示威司機遭抓捕。

此外,1月4日,浙江省東陽市亦有數百計程車罷工到市政府集會;河南省信陽市羅山縣百餘計程車罷工聚集信陽市政府維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