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勞工NGO遇襲 聯合聲明譴責

【新唐人2014年12月30日訊】「勞工互助網」27號發出的一份聲明,目前得到了大陸20多家勞工非政府組織(NGO)和上千名公民的聯署。聲明的起因是由於勞工NGO的負責人受到暴力襲擊,勞工團體對此嚴厲譴責,並要求警方依法查處。

「勞工互助網」27號發佈了「關於嚴厲譴責針對勞工公益人士的暴力行為、強烈要求警方依法查處的聯合聲明」,截至到29號上午,已經有22家勞工NGO機構和1773名公民簽字。

聲明發表的前一天,廣東番禺「打工族服務部」主任曾飛洋在工作時,遭到四名身份不明人員的暴力襲擊。這些人口稱「欠人錢要還」,對曾飛洋進行毆打和威脅。直到工作人員打電話報警,四人才離開。

曾飛洋表示,並不認識這四人,也沒有拖欠錢財。

深圳春風勞動爭議服務部負責人張治儒:「本身我也是其中受到暴力威脅的人,再加上我們從事的勞工公益事業,也經常會收到來自各方面的威脅,除開我跟曾飛洋之外,還有其他公益同行遭受到暴力的威脅,暴力的傷害。」

「勞工互助網」的聲明表示,大陸的勞工NGO機構負責人受到暴力打壓事件屢屢發生,從青島小陳熱線辦公室被打砸,到深圳打工者中心黃慶南被砍傷導致殘疾,到曾飛洋事件,打壓不斷升級、暴力化。聲明要求警方公正對待。

張治儒:「因為我們的工作,可能會傷害到一些人的利益,他們會採取一些對我們的方法對待。從07年黃慶南事件之後的威脅呀,包括一些傷害呀,基本上是不處理。」

深圳春風勞動爭議服務部負責人張治儒表示,中國勞工維權人士的權利之所以得不到保障,是因為中共政府對於這方面沒有重視,制度方面不完善造成的。

新唐人記者田淨、明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