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嘯十週年 印尼紀念

【新唐人2014年12月26日訊】星期五,在當年印度洋大海嘯的重災區——印尼的亞齊特區,舉行了隆重的紀念儀式,印尼副總統尤素夫出席了儀式,並感謝當地誌願者與國際社會協助亞齊重建。2004年的印度洋大海嘯,奪走了東南亞、南亞、以及非洲多國至少22.8萬人的生命。

紀念活動在亞齊首府班達亞齊舉行,由印尼副總統尤素夫領銜。

印尼亞齊當年因為靠近震中,傷亡最重,死亡人數超過16.8萬人。

在紀念儀式上的講話中,尤素夫感謝35個國家幫助印尼災後重建。

印尼副總統尤素夫:「這次紀念儀式不僅要為受害者祈禱、和感謝世界各地的人們的幫助,還讓我們學會了如何解決問題,(海嘯) 教給我們團結為一體、解決複雜問題。」

過去十年裏,已經有超過 4 億元用於建立早期預警系統,包括 101 個海平面量規、 148臺 地震儀和9個浮標。不過專家仍對這一地區很關注,擔心沿海的數百萬民衆仍可能受到海嘯威脅。

2004年12月26日,一場 9.15級的大地震,引發了印度洋大海嘯,巨浪高達17.4米,瞬間吞噬了很多沿海社區。造成了13個國家的22.6萬人喪生,被認爲是人類歷史上最嚴重的災難之一。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