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音樂視頻侵權 YouTube面臨10億索賠

【新唐人2014年12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數十名歌手、樂隊聯手,要求YouTube刪除其網站上大約2萬條音樂視頻,否則將向其索賠10億美元的賠償金。

美國媒體「好萊塢記者」23日報導,新法律團體「全球音樂版權」(Global Music Rights)創始人、音樂界巨賈Irving Azoff,代表其代理的約40名顧客,其中包括Eagles樂隊、披頭士的列儂、Hip Hop歌手Pharrell Williams、克里斯·康奈爾等,向YouTube的母公司谷歌提出版權問題。

目前,谷歌公司正打算推出音樂網站Music Key以抗衡目前分割這一市場的巨頭Spotify和Pandora。

而隨著網絡的越來越發達,現在音樂的版權問題越來越多,例如Pharrell Williams的歌曲《Happy》在Pandora網站點擊量已經超過4300萬,但該網站只支付給Pharrell Williams經紀公司2700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