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12月22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12月23日訊】【環球直擊】12月22日完整版(1)

提要

殺警兇手有前科 家屬籲化解警民對立
西班牙首例 公主出庭受審
中共政協副主席令計劃被調查
杜斌新書《馬三家咆哮》再揭馬三家罪惡

殺警兇手有前科 家屬籲化解警民對立

紐約警察被殺事件引發關注,警方週日公布凶手有犯罪前科,在行凶前曾經在社交媒體上張貼仇恨警察的訊息。他還被指有精神病史,在案發前曾當眾叫囂,讓人看著他將要做什麼。

紐約市兩名警察週六在布魯克林區被槍殺身亡,凶手是已經自殺斃命的28歲男子伊斯馬伊爾•布林斯利(Ismaaiyl Brinsley)。

紐約警方表示,布林斯利的母親說她已經1個月沒有見到兒子,並說兒子童年時非常暴力,曾試圖自殺。

警方還表示,布林斯利有犯罪前科,行凶前曾經上社交媒體Instagram張貼仇恨警察、反對政府的訊息,並聲稱要為在警察手中喪失生命的兩名非洲裔男子報仇。他早在行兇前一天,就在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開槍打傷前女友,留言稱「這或許是我最後一次發帖了」。

在週六行凶前,布林斯利對路人說,「看好我將要做什麼」,隨後對停在路邊的一輛警車近距開槍射擊。

被害的兩名警察中,一位是32歲的華裔劉文建,一位是40歲的拉丁裔拉莫斯。

拉莫斯的阿姨代表親屬,感謝所有同情並支持他們的民眾。她表示,希望人們能從這場悲劇中,獲得正面教訓,找到和平共處的方式。

紐約市民星期天聚集悼念這兩名殉職的警察,並呼籲各界摒棄仇恨,化解緊張對立的警民關係。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美擬反擊朝鮮 重新列入恐怖名單

美國已經確認,索尼影業遭黑客攻擊的幕後黑手是朝鮮當局。歐巴馬總統在CNN週日播出的《美國國情》(State of the Union)節目中表示,將對此事作出回應,正考慮把朝鮮重新列入恐怖主義名單。他同時強調,索尼在黑客的威脅下取消《刺殺金正恩》一片的上映,為獨裁者破壞言論自由開了一個不好的先例。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認為,這(朝鮮對索尼影業進行網路攻擊)並非戰爭行為,而是網路蓄意破壞行為,造成了巨大損失。我們對此嚴肅對待,將作出相應的回應。」

歐巴馬表示,正考慮把朝鮮再次列入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名單。6年前,朝鮮被美國從該名單中刪除。

但朝鮮否認與這次網路攻擊有關,並威脅要對美國的報復行動進行回擊。

歐巴馬還在CNN採訪中強調,索尼影業取消上映《刺殺金正恩》,是個錯誤決定,意味著言論自由原則受到威脅。

美國總統歐巴馬:「如果我們開了先例,使其他國家的獨裁者可以通過網路破壞一家公司的發行鏈和產品,並導致我們開始進行自我審查,那就成問題了。」

歐巴馬還呼籲美國國會通過網路安全法,同時也應追緝那些違法犯罪者。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索尼遭黑客攻擊案 日本強烈譴責

星期一,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對索尼影業遭到黑客攻擊的案件,表示強烈譴責,並表達對美國立場的支持。此前,美方調查認定,朝鮮因索尼的電影《採訪》中,有刺殺金正恩的虛構情節,而對其進行了網路攻擊。日本是索尼影業的母公司所在地。

菅義偉在記者會上還表示,東京正與華府就此案件保持密切聯繫,並支持美國對此所採取的措施。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我們將與美國密切合作,並支持美國的措施。網路攻擊影響到一個國家的安全,是非常惡劣的問題,我們對此強烈譴責。

不過,菅義偉並沒説明日本是否同意朝鮮是黑客攻擊的幕後黑手。

此前,美國經過調查確認,朝鮮因索尼影業凖備公映電影《採訪》,而對其進行了網路攻擊,《採訪》中虛構了兩名美國記者試圖刺殺金正恩的情節。但朝鮮否認與這次網路攻擊有關。

歐巴馬總統則表示,正在考慮把朝鮮再次列入支持恐怖主義國家的名單。

在受到網路攻擊後,索尼影業已經取消了原定在聖誕期間的影院首映,並正在尋求在「不同的平臺」放映。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資料遭駭 韓核電廠舉行反網攻演習

索尼影業遭駭風波未平,又傳出韓國核電廠運營商被黑客攻擊。週一,這家運營商在4座核電廠展開了為期兩天的演習,以測試其防範網路攻擊的能力。

在首爾東南約390公里處的慶州月城(Wolsong)核電站,工人們正在模擬網路攻擊。另外三座核電站也參與了這場演習。

韓國核電廠運營商、韓國水力核能電力公司(KHNP)表示,演習是為了在遭受黑客攻擊時,確保核電廠的安全。該公司負責運營韓國23座核反應堆,供應全國約30%所需電力。

上週,疑似黑客在推特上公布了兩座反應爐的設計圖和手冊,以及韓國水力核能電力公司約1萬名員工的個人資料。該公司和韓國政府週一表示,失竊的只是非關鍵數據,不會危及韓國核設施的安全。

駭客21號又揚言,如果韓國政府不從本週四起關閉3座反應堆,就將公布更多的資訊﹔同時勸附近居民今後幾個月要遠離核電廠。

韓國政府已對這起事件展開調查。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西班牙王室首例 公主涉貪出庭受審

西班牙法官週一(12月22日)下令,西班牙王位第6順位繼承人、克里斯蒂娜公主出庭受審,成為西班牙第一位接受司法審判的皇室成員。

西班牙法庭表示,西班牙公主克里斯蒂娜面臨與丈夫伊納基•烏丹加林(Iñaki Urdangarin)事業有關的兩項稅務詐欺(逃漏稅)指控,預計將與另外16人一同受審。

克里斯蒂娜1997年與前奧運選手烏丹加林結婚,當年的盛大婚禮,妝點的像童話般美妙。

但十多年後,公主與夫婿雙雙面臨貪腐指控。

這起案件四年前開始展開調查,如今兩人正式被控通過烏丹加林的非營利基金會,挪用數百萬美元的公共資金。烏丹加林更被控盜用公款和洗錢,750萬美元在他的管理下,不翼而飛。

49歲的克里斯蒂娜公主預計被要求判刑8年,夫婿26年半。但兩人都否認有不法行為。

這起貪腐醜聞讓西班牙王室陷入危機。西班牙老國王今年6月決定遜位,由兒子菲利普六世繼位,對皇室實施大刀闊斧改革。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中共政協副主席令計劃被調查

中共官媒週一發佈消息,中共政協副主席、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涉嫌嚴重違紀」,正在接受調查。

令計劃曾任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的秘書、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

今年6月,令計劃的哥哥、原中共山西省政協副主席令政策因貪腐被調查。今年10月,令計劃的弟弟、商人身份的令完成也被調查。《財新網》在報導這兩起涉案時,兩次提到令計劃。

3月18日,北京發生法拉利車禍事件,車上一男二女一死兩傷。多家媒體報導,死亡的男子是令計劃之子。

車禍事件引起港媒和海外媒體關注,圍繞令計劃的傳聞不斷,但中共官方始終沒有公開車禍調查結果。

有海外媒體報導稱、薄熙來、徐才厚組成四人集團,涉及政變陰謀。

涉容留他人吸毒 房祖名北京遭起訴

香港影星成龍之子房祖名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週一(22日)被北京東城區檢察院正式起訴。這意味著房祖名最高可被判處3年監禁。

大陸媒體報導,依據有關刑法,32歲的房祖名最高可被判3年監禁。

今年8月18日,房祖名與台灣藝人柯震東在北京因涉嫌吸毒被捕。警方在房祖名住所內搜出了約100克大麻。

房祖名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被刑拘,柯震東則因吸毒被行政拘留14天。

據房祖名交代,自己吸食大麻已有8年之久。柯震東則吸毒兩年,第一次正是在房祖名家中。

有報導稱,成龍與江澤民和周永康派系政治人物關係密切,還與薄熙來的兒子薄瓜瓜私交甚密。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杜斌新書《馬三家咆哮》再揭馬三家罪惡

繼拍攝《小鬼頭上的女人》和出版《陰道昏迷》後,前《紐約時報》攝影記者杜斌再次出版新書《馬三家咆哮》,揭露了中共馬三家男子勞教所罪惡。杜斌說,雖然法輪功問題是中國最敏感的議題,但出於人的良心,他無法沉默。

繼揭露馬三家女子勞教所的罪惡之後,身在北京的杜斌,再次在香港出版了這本新書《馬三家咆哮》,講述了一名求救信的主人翁,一名遭受馬三家男子勞教所迫害的法輪功學員。

2年前的萬聖節,一封來自遼寧省馬三家勞教所的控訴信,越洋萬里,夾在美國的萬聖節裝飾包中面世,震驚國際社會。杜斌新書的主人翁,正是寫這封求救信的法輪功學員張先生。

北京作家杜斌:2012年的12月28號那天,就是寫求救信的這個人他找到了我,就告訴我他就是這個求救信書寫的人。一個是震驚,一個是震撼。為甚麼這麼說呢,震驚就是沒想到他就是我的朋友。

書中講述了張先生為何要偷寫求救信,以及他被非法關押29個月中,馬三家對他施加反人類的酷刑細節。

北京作家杜斌:比方說有大掛,抻刑,死人床,灌食還有精神折磨全都用上了。他提到的那裏面的一些酷刑,其中就是比較糟糕的就是精神折磨。他有個專業術語叫神經摘除。就是把你的所有的感覺神經全部摘除了,摘除了之後你就像個動物一樣,像個機器人一樣,像個橡皮人一樣,沒有知覺。

正如主人翁張先生一樣,杜斌也因為觸碰法輪功議題而被中共非法關押37天,但他無怨無悔,強調會繼續寫作。

北京作家杜斌:第一個,我覺得我們就是一個人,我想知道人在這種極端困境下如何生存,都在想甚麼。第二個就是我們不是動物,也不是畜生,用這種非人的手段來對人我覺得是我永遠都不能接受的。

該書目前在田園書屋售賣。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台立委醫團揭活摘罪行 砲轟黃潔夫輸出罪惡

中國人體器官捐獻與移植委員會主任黃潔夫,上週來台拋中國器官輸台說,引發輿論譁然。台灣多個人權及醫師團體,今天(22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揭發中共活摘器官罪惡,強烈反對來源不明的黑心器官輸台,要求政府、醫界都要嚴正表達拒絕。

民進黨立委田秋堇:「充滿了黑暗,充滿了血淚,你這些器官,別想來台灣。」

義正嚴詞拒當中共活摘器官幫兇,立法委員田秋堇,與台灣國際醫學聯盟開記者會,強烈譴責中國人體器官捐獻與移植委員會主任 黃潔夫的中國器官輸臺說,因為中國器官來源不明,每一樁可能都涉及血淋淋的活摘器官黑幕。

台灣國際醫學聯盟秘書長黃嵩立:「中國器官來源一向就不明,每年有三十萬個人,等待要移植,而器官的來源大概只有一千多人,如果接受了這個器官,我們就等於在,間接的殺害這些犯人,取得他們的器官。」

民進黨立委田秋堇:「美國的人權報告裡面說,中國共產黨政府,對法輪功學員,對維吾爾族,活摘器官,中國政府連一句話都不敢吭,我們的高官,包括詹啟賢先生,都還要對這些視而不見嗎?」

包括美國國務院、美國國會、加拿大國會、歐洲議會,都嚴正制止中共活摘良心犯、法輪功學員器官。位於華府的醫師反對強制摘取器官組織發表聲明,認為如今這些良心犯器官正面臨,被強行納入中國器官分配系統的實質風險,台灣病患可能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淪為共犯。

臺聯立委周倪安:「我們認為活摘器官是人類史上最惡毒的行為之一。」

民進黨立委田秋堇:「舉頭三尺有神明的,人家活生生的,人還活著強摘人家的器官,然後來移植給你,那個罪業有多重?那是天理不容的事情。」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我們也呼籲,台灣的移植醫學界,必須要嚴正的向國際社會表態,台灣不會經由中共在政治上的統戰,法律上的規避境外移植旅遊,而成為中共黑心器官,最大的內需市場。」

記者會呼籲,台灣醫界應發聲拒絕中國黑心器官輸臺,也要求朝野黨團盡速完成《人體器官移植條例》修法,杜絕器官移植旅遊,讓台灣器官捐贈能夠自給自足。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張芝瑄台灣臺北報導

大陸14律師聯署 籲取消超生罰款

中共當局以徵收所謂「社會撫養費」的名義,實行計劃生育罰款的問題,一直是大陸各界關注的話題,日前,大陸多地的14名律師聯名致信中共國務院,呼籲儘快廢止《社會撫養費徵收管理辦法》。請看報導。

12月20號,北京、浙江、河南等地的14名律師,聯名向中共國務院致信,建議儘快廢止《社會撫養費徵收管理辦法》。

浙江律師吳有水是參加聯署的14名律師之一,22號,他告訴《新唐人》記者,大陸律師和法律界一些人士,針對中共《社會撫養費徵收管理條例》開了一次會,準備提出一些修改意見。

浙江碧劍律師事務所律師吳有水:「後來大家對條例的內容進行了研究以後,認為這個社會撫養費壓根就不應該繼續再徵收,而應該廢止。所以後來從修改的討論,變成如何廢止的討論。最後大家就達成了一個意見,搞個聯名。」

吳有水律師表示,律師們的結論,是在分析了各方面因素後做出的。

吳有水:「我們認為,從我們國家的人口形勢和經濟形勢綜合來看,以及在這個社會撫養費徵收過程中本身就有問題,我們認為它應該廢止。」

在此之前,大陸已經有過多次民間聯署呼籲停止徵收這個所謂的社會撫養費,但是都不了了之,這次聯名是否會引起中共當局的重視,吳有水也表示不樂觀,但他說,他們需要儘自己的努力。

中共所謂的「社會撫養費」,其實就是「超生罰款」,由於數額巨大,又有強制性,很多大陸民眾說,這是中共公然搶劫。去年也有14名大陸律師聯署,向中共國家審計署追問社會撫養費的去向。

新唐人記者田淨、舒燦採訪報導

臺北101股權移陸資 投審會暫不受理

頂新集團轉讓臺北101股權給馬來西亞地產集團IOI,今天(22日)投審會宣佈,IOI申請案還有部分需要釐清,包括股東結構是否有大陸投資,以及資金來源,投審會強調,只要有陸資,將予以駁回。

經濟部投審會執行秘書張銘斌:「這個申請案目前暫不受理。」

頂新集團6日宣佈處分臺北101股權後,19日,投審會收到IOI集團申請案,不過依照外國人投資條例第10條第2項規定,投資人轉讓其投資時,應由轉讓人及受讓人會同向主管機關申請核准。

電話採訪頂新集團公關經理周世惠:「頂新這邊就還需要一些時間,去做送件的動作。」

會後頂新發出聲明稱,預計年底前應可正式送件。反觀IOI集團,19日,透過設在馬來西亞避稅天堂納閩島的子公司遞件,負責人正是總裁李深靜兒子李耀升,同時也是IOI集團的CEO,投審會表示,案件還有部分需要釐清,包括IOI股東結構是否有陸資,以及251億股權交易案,只說明匯入新臺幣7億元,後續244億資金處理,申請書上沒有說明。

經濟部投審會執行秘書張銘斌:「這裡面他雖然有提到,會一部分在國內跟國內的銀行融資,但是詳細的一個,資金的規劃,目前都沒有提出清楚的說明。重申我們會裡面,對於本案的審查的立場,就是不能有任何的陸資。」

投審會強調,申請案將提報委員會議審議,委員會採共識決,如果有任何一位委員表示不同意,本案將予以駁回。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李晶晶台灣臺北報導

12月22日環球財經簡訊

Google 5年內將推無人車

谷歌(Google)無人車計劃主管指出,谷歌不打算成為汽車製造商,公司正在尋找汽車製造夥伴,計劃在5年內讓無人車進入市場。谷歌表示,開發無人車最大的挑戰仍在軟件,而不是汽車。

美國汽油價格創逾5年半新低

全美加油站零售價格調查,美國一加侖汽油平均價格在過去兩個星期纍計下跌25美分,售價創下超過5年半新低,與今年5月的油價高峰相比,美國汽油價格已經下跌超過1.25美元。 

英11月通膨降創12年來新低

英國國家統計局(ONS)公布11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從上個月的1.3%下降到1%,創下12年以來新低記錄,主因為汽油價格下滑所造成,經濟學家更預估通膨將進一步下跌。

非OPEC若減產沙國:不跟進

沙特阿拉伯表示,不會減產以支撐原油市場,即使非OPEC國家決定減產,我們也不會減產,顯示沙特有意忍過近幾年來最嚴重的原油市場衰退。

張學友發國語新專輯 三天王祝福

睽違了七年,藝人張學友終於再發國語專輯了,今天(22日)記者會上,首度演唱新歌,動人的嗓音,魅力再度襲臺,另外,藝人黎明、郭富城,劉德華也獻上祝福。

帶著優美嗓音,歌神張學友終於回來了,有7年沒有發片的張學友,這回帶著全新國語專輯,要讓歌迷看到熟悉卻又與眾不同的情歌 。

歌手張學友:「好像一樣,這專輯完全新的,全新的,真的不是開玩笑。」

張學友出道30年,現場,唱片公司高層特別送上像徵30年珍珠婚的黑膠唱片,還特別錄製30位巨星好友的祝福,包括知名導演徐克、吳宇森。

導演徐克吳宇森:「醒著做夢可以嗎,能夠醒著做夢是一個最美的人生。」

還有四大天王黎明、郭富城,劉德華也獻上祝福。

藝人劉德華:「醒著做夢,我聽這個名字,就非常有感觸,因為真的,我們從來沒有醒過,對我們的夢,我們一直是不停的堅持。」
認真看著好友的祝福,張學友感動的說。

歌手張學友:「感動的是,有那麼多朋友,願意幫我講 。他們也非常的用心把過去四大天王都找來了,我自己上去咖一腳就滿了。」
[張學友 《時間有淚》現場音]

不急著發片證明自己,張學友用7年的時間,確認所有音樂細節,並且堅持使用真實樂器現場演奏,希望把最真實的感動,帶給歌迷。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天常、詹詠茹(實習記者)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