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殺警兇手有精神病史 案發前當眾叫囂

【新唐人2014年12月22日訊】紐約警察被殺事件引發關注,警方週日公布凶手有犯罪前科,在行凶前曾經在社交媒體上張貼仇恨警察的訊息。他還被指有精神病史,在案發前曾當眾叫囂,讓人看著他將要做什麼。

紐約市兩名警察週六在布魯克林區被槍殺身亡,凶手是已經自殺斃命的28歲男子伊斯馬伊爾•布林斯利(Ismaaiyl Brinsley)。

紐約警方表示,布林斯利的母親說她已經1個月沒有見到兒子,並說兒子童年時非常暴力,曾試圖自殺。

警方還表示,布林斯利有犯罪前科,行凶前曾經上社交媒體Instagram張貼仇恨警察、反對政府的訊息,並聲稱要為在警察手中喪失生命的兩名非洲裔男子報仇。他早在行兇前一天,就在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開槍打傷前女友,留言稱「這或許是我最後一次發帖了」。

在週六行凶前,布林斯利對路人說,「看好我將要做什麼」,隨後對停在路邊的一輛警車近距開槍射擊。

被害的兩名警察中,一位是32歲的華裔劉文建,一位是40歲的拉丁裔拉莫斯。

拉莫斯的阿姨代表親屬,感謝所有同情並支持他們的民眾。她表示,希望人們能從這場悲劇中,獲得正面教訓,找到和平共處的方式。

紐約市民星期天聚集悼念這兩名殉職的警察,並呼籲各界摒棄仇恨,化解緊張對立的警民關係。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