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14律師聯署 籲取消超生罰款

【新唐人2014年12月22日訊】中共當局徵收所謂「社會撫養費」的名義,實行計劃生育罰款的問題,一直是大陸各界關注的話題,日前,大陸多地的14名律師聯名致信中共國務院,呼籲儘快廢止《社會撫養費徵收管理辦法》。請看報導。

12月20號,北京、浙江、河南等地的14名律師,聯名向中共國務院致信,建議儘快廢止《社會撫養費徵收管理辦法》。

浙江律師吳有水是參加聯署的14名律師之一,22號,他告訴《新唐人》記者,大陸律師和法律界一些人士,針對中共《社會撫養費徵收管理條例》開了一次會,準備提出一些修改意見。

浙江碧劍律師事務所律師吳有水:「後來大家對條例的內容進行了研究以後,認為這個社會撫養費壓根就不應該繼續再徵收,而應該廢止。所以後來從修改的討論,變成如何廢止的討論。最後大家就達成了一個意見,搞個聯名。」

吳有水律師表示,律師們的結論,是在分析了各方面因素後做出的。

吳有水:「我們認為,從我們國家的人口形勢和經濟形勢綜合來看,以及在這個社會撫養費徵收過程中本身就有問題,我們認為它應該廢止。」

在此之前,大陸已經有過多次民間聯署呼籲停止徵收這個所謂的社會撫養費,但是都不了了之,這次聯名是否會引起中共當局的重視,吳有水也表示不樂觀,但他說,他們需要儘自己的努力。

中共所謂的「社會撫養費」,其實就是「超生罰款」,由於數額巨大,又有強制性,很多大陸民眾說,這是中共公然搶劫。去年也有14名大陸律師聯署,向中共國家審計署追問社會撫養費的去向。

新唐人記者田淨、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