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惊現新版朱令案 一家五口鉈中毒

【新唐人2014年12月22日訊】曾經轟動一時的「朱令鉈中毒案」,讓很多大陸民眾第一次認識「鉈」這種並不常見,卻毒性很高的金屬元素,甚至一度有人談「鉈」色變。近日,來自河南安徽的張先生一家6口人均出現了頭髮脫落,渾身疼痛的癥狀,經多家醫院檢查後,最後被確診為鉈中毒。

在北京市解放軍307醫院的兩個病房裡,來自安徽臨泉的張女士一家六口上至60歲老人,下至3歲幼童,頭髮幾乎全部掉光。

據張女士介紹,11月24日,在全家吃過早飯後,出現了不同程度的腿疼、肚子疼、頭髮脫落症狀,包括張女士的丈夫、她的侄子、侄女、侄女婿和3歲的小外孫。由於廚房沒有鎖門,她懷疑是飯菜被下毒,立刻向警方報案。

醫院主治醫生在檢測血液和尿液後情況發現,張女士一家6口均為鉈中毒

張女士的侄子稱,中毒最淺的是他自己,還能走路,最深的則是他的姑父,也就是張女士的丈夫,其尿液中鉈含量達18732.0ng/ml,不但頭髮掉光,腿腳發麻,根本不能走路,只能用救護車送到醫院重症病房。

張先生說,姑姑一家從來沒有接觸過鉈,「姑父之前也中過一次毒,頭髮也掉過,不是很嚴重,我們都以為是食物中毒」。他懷疑有人在飯菜中下毒,但是「我姑父都60多了,是個種地的農民,唯一的矛盾可能是和同村的人有過宅基地糾紛」。

張先生還表示,這次中毒事件,給一家人增加了巨大的經濟負擔。「我姑父做了5次血漿置換,每次都要1萬多,我們比較輕的也做了幾次血液灌流,每次大概400多元。這樣算下來,住院的半個月花費了20萬元。」張先生說,這20多萬里大部分是跟親戚朋友借的。「現在我們只做輸液和吃藥,一家子都中毒,已經支撐不了這麼大的開支了。

據了解,目前安徽當地警方已介入調查。

令人意外的是,對於這起全家遭投毒事件,網友們將矛頭指向了中共一貫轉嫁社會矛盾的維穩伎倆。

浙江網網友、福州網友諷刺說:「這絕對是境外勢力乾的!」「境外敵對勢力作祟,除此之外,別無他解。」

陝西網友感嘆:這是要滅門呀!比拆遷辦還狠毒呀!

廣西網友則稱:還好,這回沒說是自殺。

但也有人對醫院的收費提出了質疑,一位叫「江原」的武漢網友稱,「本人大學化學教師,不是醫生,但鉈中毒,解毒劑是普魯士藍,以前賣一毛錢一隻。即便現在賣幾十塊錢一隻,再加上醫院的其他費用,怎麼可能要花光一家所有積蓄?是醫院趁火打劫還是其他原因?哪家醫院?建議記者深入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