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院發佈全球旅遊警告

【新唐人2014年12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12月20日發佈全球旅遊警告,因應澳大利亞本週發生的流血人質案。因事發紐約殺警案的當口,這一警告的意味尤其深長。

美國國務院20日發出警告,重述了本週一(12月15日)悉尼發生的人質綁架案,並強調2名人質被槍手無辜的殺害這一事實,所以提醒國民在2015年3月19日以前,全球旅遊時,「應該格外謹慎,保持高級別的警惕,採取適當步驟以提高自身安全。」

美國國務院的這一警告令發佈時,恰逢1名美國28歲黑人男子,在紐約布魯克林區槍殺了兩名正在停泊的警車內吃午餐的警察,讓人感覺危險就在身邊。

12月15日當地時間早上9點45分許,澳大利亞悉尼市中心馬丁廣場(Martin Place)的Lindt咖啡店發生槍手劫持人質事件,共22人被槍手莫尼斯劫持,其中下午順利逃出來5人,16日凌晨警方救出17人,但不幸,他們中1人在現場遇難,另1名在醫院因傷重不治身亡,另外4人受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