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外交輿論調查 對韓「無親密感」創新高

【新唐人2014年12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林茉莉編譯報導)日本內閣府12月20日公布的「外交輿論調查」結果顯示,對中國和韓國「感到不親近」的日本民眾進一步增加,增幅為2.4與8.4個百分點,比例升至83.1%與66.4%。其中對韓「無親密感」比例自1978年以來創歷史新高,凸顯低迷的外交關係對國民思想意識的影響。

據東京新聞報道,這項調查於今年10月16日至26日實施。緊接著11月份首相安倍晉三在北京與習近平總書記實現時隔兩年半的日中首腦會談。與韓國朴槿恵總統在國際會議等場合也舉行了會談。然而,去年12月參拜靖國神社的行為,已經導致了中韓兩國在歷史問題上的強勢反彈。

日韓關係惡化原因大致基於在慰安婦問題上的意見分歧及此前日本產經新聞漢城分局局長因誹謗韓國總統被起訴之事等。導致對韓國「有親密感」的日民眾比例減少9.2個百分點,下跌至31.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