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議員戴偉思促十年免簽

聯邦國會議員戴偉思(Don Davies)今天(週四)表示,會為加拿大人爭取十年中國多次往返簽證。並希望在2016新年前實施。這一決定受到部分加籍華人的支持。來看記者張寧的報道。

移民溫哥華九年的徐先生,由於母親身體狀況不樂觀,之前常需要回上海探望。
上海移民 徐先生“最擔心的就是父母哪一天突然出事。”

去年12月底突然接到醫院的病危通知,已經入籍的徐先生趕緊辦理 了中國簽證,希望能見母親最後一面。

上海移民 徐先生“等我拿到簽證再趕回上海,其實已經有四五天的時間了。結果母親第二天就沒了。幸運的是我拿到簽證,趕回去了。”

這次的經歷讓他捏把冷汗。今天(週四)聯邦新民主黨國會議員戴偉思表示,將會為加拿大人爭取中國十年簽證。

國會議員 戴偉思“今天我要求加拿大政府馬上與中方對話,來確立十年商業旅遊中國簽證。”

他表示,加拿大在兩年前已經單方面延長中國公民簽證時間,要求加拿大人能獲得對等權利。
國會議員 戴偉思“我們正在做請願書征簽。”
征簽者不需要一定具有公民或者移民身份,只要將免郵票的請願書郵寄到戴偉思辦公室即可。

他希望此計劃能在2016新年前實現。

新唐人記者張寧 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