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電總局女官員被查 將步「央視」後塵?

【新唐人2014年12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繼中共官媒重鎮「央視」有多人因各種原因被帶走後,中國國際廣播電台影視譯制中心也被王岐山的中紀委盯上了。中紀委監察部網站日前發布消息稱,中紀委駐中共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紀檢組監察局,對中國國際廣播電台影視譯制中心原主任王剛建(副局級)、工作人員王強涉嫌嚴重違紀問題進行立案調查。

中紀委網站公佈的消息只有短短的200字,並沒有透露更多的信息。

公開資料顯示,王剛建(女)一直工作在財經管理領域,其中在央視工作的時間超過二十年。自參加工作以來,先後擔任過農村生產隊會計(插隊期間),中國包裝總公司(副部級集團公司)財務部主管,中日合資梅地亞中心財務部經理,中央電視台財務處科長、副處長、處長,財經辦公室副主任,上市公司中視傳媒董事,中新合資蘇州工業園區中方財團董事,央視新台址建設工程辦公室副主任等職務。

中國國際廣播電台影視中心被查有官員腐敗,讓外界聯想到幾個月前央視的反腐大震蕩。

自從去年底,曾任央視副台長的前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落馬後,央視腐敗窩案導致一批重量級人物紛紛落馬。央視財經頻道總監郭振璽被最高檢以涉嫌受賄犯罪為由帶走立案;央視財經知名主持人芮成鋼等人也被抓;上個月又傳出央視副台長羅明被中紀委約談後自殺未遂。

而隨著周永康案的發展,央視已淪為中南海「後花園」和「後宮」的報導充斥海外很多媒體。另外,還有報導稱央視內部已經有百人被約談,整個央視人心惶惶。

中共央視在官媒的等級金字塔上居於頂端,而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則是負責中國內地新聞出版、電台電視廣播媒體的管理工作。

網路上一直有輿論分析稱,習王要拿劉雲山掌控的文宣系統開刀早就有跡象。如今,中國國際廣電的腐敗案已經「初露端倪」,有觀點認為,不排除廣電總局將步央視後塵,還有哪些「老虎」或者「老虎」的情婦將繼續中招,值得觀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