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極度乾旱地區減少 旱情仍嚴峻

【新唐人2014年12月19日訊】加州12月以來的連續降雨提升了水庫的儲水量,還給塞拉山區帶來降雪。無論是南北加州,都打破了近年同期的降雨記錄。根據最新的旱情監測報告,加州極度乾旱地區逐漸減少

12月以來的連續降雨總共為南北加州帶來大約10兆加侖的雨量。根據最新的旱情監測報告,五個乾旱級別中,最高級別的異常乾旱(exceptional drought)狀態,在最近一週已經由55%降到了32%。

然而加州的旱情仍然不樂觀。

加州大學爾灣分校教授Jay Famiglietti: 「目前(加州)的總儲水量赤字在2014年達到42立方千米,相當於11兆加侖的水,是米德湖儲水量的1.5倍。所以最近的降水根本無法結束當前的乾旱。」

NASA的這份最新報告通過衛星監測數據估算出解決加州乾旱所需的水量,11兆加侖是沙加緬度-聖華金三角洲 (Sacramento-San Joaquin River)恢復正常水平時所需要的水量。

加州大學爾灣分校教授Jay Famiglietti:「目前美國西南地區的地下水位是自1949年以來最低的,僅為(正常水位)1%至10%。」

另外,NASA衛星數據還顯示,今年迄今為止,內華達雪山的積雪只有一年前的50%。要真正解決旱情,到明年10月該地區的8個觀測站需要監測到至少75英吋的降雪。

距離雨季結束還有幾個月的時間,如果未來有持續大量的降雨,將進一步緩解加州的旱情。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