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褲衩別太紅」南京軍區原副司令「洩密」

【新唐人2014年12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大陸媒體報導部隊訓練和演習最常用的一些詞就是「首次」、「第一」、「最」、「突破」,和網路上的「紅褲衩」現象遙相呼應。這一說法並不被南京軍區原副司令王洪光所認同。據王洪光透露,中共軍隊出於保密模糊了部分先進指標。

新華網一篇題為《看待中國軍隊建設,「褲衩還是別太紅」》的評論文章寫道,可能有人感覺這個指標太低,因為到2020年我們和美軍還有20年的差距。但是細想一下,這已經是一個很了不起的目標。因為從現在的總體評價來說,比較客觀的專家們普遍都認為我們和世界先進水平還要有三、四十年的差距。

文章表示,我們用幾年的時間把這麼大的差距縮小到二十年,是很了不起的事情。從另一個角度來說,這個目標也體現了中國國防建設和世界先進水平的真實差距,也就是說「紅褲衩」現象跟現實狀況確實存在著相當大的差距。

人民網17日刊出署名南京軍區原副司令員王洪光的評論文章,對此發起回擊稱,近日,有軍事專家稱網路上出現「紅褲衩」現象,那麼,這位專家的評價是否「比較客觀」呢?起碼在筆者所熟悉的陸軍武器裝備領域,是不客觀的。

他舉例指出,解放軍的遠程火箭炮已經從借鑒俄羅斯「旋風」火箭炮技術,射程75公里,無末端制導,發展到射程200公里以上,末端帶北斗定位或末敏彈頭(可直接命中坦克上裝甲)。相當於近程地地導彈,價格卻比導彈低很多。

王洪光指,解放軍裝備發展情況有時會出於保密原因,將「有的先進指標模糊了」。

紅褲衩簡稱HKC,是軍事論壇常用語,最初應該是起源於是鼎盛軍事論壇的黑話系列。紅褲衩一般用來指代對國產武器裝備持樂觀積極態度的網友派系。與紅褲衩對應的反義詞是白褲衩,簡稱BKC。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