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兆佳反擊譚志源 香港50年不變是中英共識

【新唐人2014年12月19日電】大陸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12月18日在結束港台節目訪問時,對媒體表示,中英《聯合聲明》不只是中共當局的聲明,而是中英兩國的共識。

劉兆佳今日上午在結束香港電台《千禧年代》節目訪問時,劉兆佳表示,正是因為中共承諾了維持香港高度自治50年不變,英國才願意把香港交還,所以這就是中英《聯合聲明》的一部分。

劉兆佳指出,英國作為中英《聯合聲明》的一方來講,關心香港事務再自然不過。如果英國認為中共違反了《聯合聲明》,可以正式與中共進行交涉。

但對於中共方面回應劉兆佳表示不樂觀,他指出,中共在香港政制改革的問題上一直很強硬,它要一個絕對不和它作對的人當香港特首,不能有任何的風險,所以佔中的發生是一個契機,表現了中共的強硬,而不是因為佔中變強硬。

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17日在立法會接受質詢時提到,中英《聯合聲明》50年不變只是中共單方面的承諾。

會上有人問譚志源中英《聯合聲明》50年不變是否有效,譚志源回答,50年不變是中共單方面的承諾,不是中英的聯合聲明。此言一出,輿論嘩然。

文章來源:希望之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