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機場客流創紀錄 安檢漸成瓶頸

虽然设立了机场快线,但能够使用的人还是杯水车薪,2014年到溫哥華過夜旅遊的人數超過800萬,而溫哥華國際機場的旅客流量也突破了歷史記錄。機場方面呼籲旅客在出行前做好準備,尽量縮短旅客們在機場的滯留時間。請看報導。

正文:我們眼前看到的,不是雜貨店的大甩賣,這是溫哥華機場安檢一周以來查收的禁止隨身攜帶物品。

加拿大空運安全局 Mathew Levark:如果我們必須打開行李檢查這些物品就會花掉很多時間。當排隊的人很多,我們不得不讓人們停下來,查找諸如刀子、剪子、和超出限量的酒類,這會讓隊列完全停下來,我們要盡可能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
每年的12月份都是溫哥華機場旅客流量的高峰期。

YVR管理局客戶服務董事 Reg Krake:12月是一年中機場最忙的時候,每天到達和離開機場的旅客大約有6萬人,12月通過機場的旅客人數最高能達到1千6百萬,這是我們的最高紀錄。

試想一下,在容許的情況下,每位旅客可以攜帶1.5件隨身行李,那麼數万人通過安檢的工作量會有多麼大。

YVR管理局客戶服務董事 Reg Krake:我們想提醒旅客們,在出門前要準備好關鍵的三件事。一個是計劃在先,一個是留出富裕的時間,再有就是放鬆心情。
然而要想高效地使用機場,旅客們還是有事可作。

加拿大空運安全局 Mathew Levark:關鍵預先準備,旅客們準備行李時一定要再次檢查你的隨身行李,確保你的行李中沒有你看到的這些物品。
為了方便旅客將境外免稅店購買的物品帶入加拿大,今年又有新的規定。

加拿大空運安全局 Mathew Levark:還有一個關於免稅物品的新規定。比如你在美國買了一瓶酒要通過加拿大機場帶回,你現在可以容許通過安檢,只要將物品放入機場免稅店提供的專用安全袋子並密封好。

根據溫哥華旅遊局日前公佈的消息,2014年到溫哥華過夜旅遊的人數達到創紀錄的894萬人。這與溫哥華機場增加往返世界各地的航班數量有直接關係。對於機場來說安檢已經成為提高效率的關鍵,而旅客對安檢有關規定的認知和準備對減少在機場的滯留時間會有很大幫助。

新唐人記者夏宇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