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定思痛 巴國對校園屠殺啟動調查

【新唐人2014年12月19日訊】塔利班組織16號,在巴基斯坦白沙瓦的一所軍隊公立學校,開槍屠殺了148名師生。這是該國多年來,遭遇的最嚴重恐怖襲擊。巴基斯坦政府17號宣佈,將針對與恐怖襲擊相關的案例,恢復死刑。

週四,一個包括外國專家在內的聯合調查團,來到巴基斯坦白沙瓦的陸軍公立學校,對週二發生的恐怖屠殺展開調查。

開伯爾-普甚圖省警察首長杜朗尼:「我們的調查團隊剛抵達現場,正在收集一切可能的證據。」

校園裡一片狼藉教室、走廊裡血跡斑斑,慘狀超乎想像。

受傷住院的14歲學生邁赫蘭•汗回憶逃離魔爪的經歷。

受傷學生MEHRAN KHAN:「我不能走路,所以只能爬著去一旁的更衣室裝死。」

另一名逃過死劫的學生說,聽到槍聲時,老師叫學生蹲在椅子下,隨後跑出教室。

四年級學生DANIYAL KHAN:「我們學校有後門,我們從那逃出去。」

巴基斯坦警方證實,來自塔利班的6名自殺式爆炸襲擊者已經全部被擊斃。隨後,巴基斯坦塔利班組織巴塔,宣佈對事件負責,並在網上發佈襲擊學校的武裝分子照片。

塔利班屠殺青少年學生的暴行令全國震驚和憤怒。巴基斯坦政府17號宣佈,將針對與恐怖襲擊相關的案例,恢復死刑。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