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4年12月18日訊】12月18日環球財經簡訊

1、Fed暗示明年可能升息

儘管歐元區、俄羅斯和日本經濟遭遇困難,美聯儲對美國經濟前景依然樂觀。美聯儲發出明年可能升息的強烈訊號,放棄維持利率近於零的保證。由於通貨膨脹依然疲軟,升息腳步將採取較為緩慢的方式。美聯儲曾於2008年12月,將基準利率降到近乎零的水平。

2、亞銀:開發中亞洲成長前景穩定

亞洲開發銀行報告顯示,雖然今年下半年的成長趨勢減緩,但是開發中亞洲的成長前景依然穩定,國際油價下滑可望帶來改革契機。預估2014年開發中亞洲整體的國內生產毛額將成長為6.1%,2015年成長為6.2%。

3、飛利浦併購Volcano

飛利浦宣佈,將收購美國醫療器械製造商Volcano,擴大參與醫療保健設備業,交易總值大約12億美元,預計在明年第一季完成收購。Volcano主要生產用來診斷冠狀動脈和外周動脈的造影導管,去年營收大約4億美元。

4、研究:全球平均壽命延長

研究報告指出,2013年全世界人均壽命71.5歲,高於1990年的65.3歲。從1990年至2013年,全球男性平均壽命增加5.8年,女性延長6.6年。雖然死於肝癌和慢性腎臟病的人數大增,但高收入地區的癌症和心血管疾病死亡率分別降低15%和22%,平均壽命還是延長。

新唐人記者保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