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12月17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12月18日訊】【中國禁聞】12月17日完整版

提要
8律師再戰建三江當局恐慌設三關
鳳凰網被查處項莊舞劍意在沛公?
聶樹斌殺人案的「活摘器官」疑雲

建三江案開庭 法院多處程序違法

黑龍江「建三江事件」已經過去8個月,涉及事件的7名法輪功學員,仍然有四人被關押。12月17號,當地法院開庭審理這四名法輪功學員的案子,8名大陸律師出庭做無罪辯護。

庭審當天,法院外重兵把守,準備前往旁聽的公民大多被抓捕,8名辯護律師也遭到重重關卡攔截和多番刁難,最後晚了一個多小時才得以進入法庭。

辯護律師王宇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當天的庭審中,法院存在多處程序違法,其中包括合議庭違法、公訴人出庭手續和出庭身份違法、證人出庭管轄違法等。

王宇律師說,法庭最重大的違法問題是,起訴書是違法的。法庭上公訴人宣讀的起訴書,跟她們辯護人包括被告人當時拿到的起訴書,內容是不一樣的,裏面提到的證據,也跟她們拿到的證據不一樣。

案件當天沒有審結,法院公布第二天再審。

今年3月20號,大陸維權律師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張俊傑等11人,前往黑龍江建三江農墾總局青龍山農場的黑監獄「法制教育基地」,要求釋放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3月21號,所有人被當地警方帶走拘押,四名律師在押期間遭到酷刑虐待,引發廣泛關注。3月25號起,大批大陸律師和民眾,不懼當局的恐嚇和阻撓,前仆後繼前往建三江聲援,事件轟動國際社會。

中國居10大非法資金流動國榜首

總部設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的「全球金融誠信機構」,12月15號發表一項調查結果,公布了2012年全球非法資金流動最多的10個國家,其中中國名列榜首。

調查顯示,2012年,全球151個發展中國家,非法流出資金近1萬億美元,其中中國最多,高達2495.7億美元,比第二名的俄羅斯多出將近一倍。

據《美國之音》報導,這些非法資金以洗黑錢、毒品交易、偽造貿易文件、偷稅漏稅或幕後交易等形式流出。

西藏又有一名藏人自焚身亡

12月16號,是藏族的燃燈節。當天早上9點左右,西藏夏河縣阿木去乎鎮年約34歲藏人桑傑卡,在鎮派出所外自焚身亡。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在印度的「西藏人權民主促進中心」研究員才讓嘉說,有人目擊桑傑卡自焚後死亡,警察到場把屍體抬走,但不清楚被帶到何處,目前遺體還未歸還給家屬。

為了抗議中共當局在西藏地區的高壓統治,從2009年至今,已有133名藏人自焚身亡。

編輯/周玉林

8律師再戰建三江 當局恐慌設三關

曾引發國際社會關注的黑龍江「建三江事件」雖然已經過去9個月,但至今仍有4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關押。12月17號,這起案件終於開審。不過,當地警方在開庭前就大肆抓捕想旁聽的人士、阻止證人出庭,並設置重重關卡,多方阻撓8位辯護律師進入法庭。

在「建三江事件」中,與律師同時被非法綁架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共有7人,至今,仍有4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關押,包括石孟文、孟繁荔、王燕欣和李桂芳。由於恐懼案件的影響力,庭審日期一延再延。

17號早上,有不少大陸網友在微信、微博等社交媒體上,轉發關於建三江事件的最新消息。庭審在早上9點舉行,但法庭所在的前進農場的進出通道,早已被大批特警把持。當天共有8名辯護律師,包括王宇、藺其磊、王全章、唐天昊、陳智勇、張維玉、襲祥棟,以及劉連賀。其中,王宇、藺其磊等4位辯護律師和一位前去旁聽的律師,乘車趕往法庭時,遭到攔截。

王宇律師透露,建三江當局設了三道關卡,他們在第一道關卡就被攔下了,在雪地裡等了將近40分鐘,才搭上計程車。

辯護律師王宇:「我們被他們設定的關卡給扣住了,把我身份證扣下了,又把司機也扣了,把車也扣了,讓我們在他那邊設立關卡站,先是在裡邊等,然後把我們攆出來,室外是大雪,零下30多度。等了大概有40分鐘,當時把我們車扣了以後,有一輛大巴往那邊去,我們要上大巴,他們局長不讓那個車拉我們。」

隨後,王宇律師在微信上透露,他們在第二道關卡又被攔了10多分鐘,計程車到了法庭門前也不讓過,繞行了一大圈路,約有2、3公里才進入法庭,那時已經10點多了。

據社交媒體消息,為了阻止民眾前往法庭旁聽或作證,一些建三江居民家前後門甚至被當局用鐵鍊鎖住。當事人石孟文的家屬在第一道關卡被非法攔截。石孟文的哥哥和姐姐身為黑監獄受害人,本想到法庭當庭作證,也分別被阻隔在法庭之外或禁閉在家。而當事人孟繁荔唯一的姊姊和兩位陪同朋友,也在法庭前被警察劫持到派出所。

王宇:「所有的過的車輛,他都要檢查,身份證各方面的、司機的情況,人員的訊息都檢查。據說昨天晚上已帶走不少人,來旁聽的都給抓回去了。」

維權律師唐吉田:「今天他們的行為印證了在農墾系統,特別建三江這個地方,他們長期以來侵犯人權的一些事實。但不管怎麼說,有8、9位律師在前方克服各種困難,去為受害者辯護,包括受害者家屬在內的各方麵人士也積極的去行使權利,讓他們感覺到緊張和驚慌,說明正義的力量在增長。」

17號中午11點50分,辯護律師王全章發出微博,指出律師們在庭前會議中,發現石孟文穿著單薄的囚衣和拖鞋,說看守所不讓穿棉衣。王律師痛批,建三江的戶外氣溫達零下30度,他們穿著厚厚的棉衣都感覺冷,「建三江看守所毫無人性人道!」

辯護律師劉連賀:「四名被告人情緒還行,只是在下午休庭的時候,應該是李桂芳,因為她年歲大了一點,她就有高血壓的情況。再有呢石孟文開庭的時候只穿著單衣服,後來我們跟審判長交涉,下午開庭的時候給他買了軍大衣,看守所好像都不讓穿棉衣,不是針對他。」

辯護律師劉連賀告訴《新唐人》,當天休庭了4、5次,庭審大約在下午5點半結束,第二天早上還要開庭審理。

劉連賀:「他程序就是全部違法的,中間休了(幾次),我們老是申請讓他們迴避嘛,也提出了抗議,他老想把法庭開下去,我們就不答應他。他列了7項證據,最後一個是處理法輪功的案件的會議精神那麼一個證據,他隱密了,他覺得那肯定是不合適的,公訴人在念起訴書的時候,他把那個給捨去了,我們就不答應,迫使他休庭了。」

劉連賀律師透露,他們在回家的路上,也被攔下接受檢查。

劉連賀:「就是專門盯著我們兩輛出租車,兩輛出租車一直在庭外等著我們,等了一天,我們啟動以後,警察可能把車號告訴前面的關卡,就給我們攔下來,攔下來以後還是查身份證,後來王全章律師在給他們錄像的時候起了爭執,把手機給搶走了,後來經過交涉,把手機還給我們了。」

劉連賀律師表示,法院說明天早上9點半還要開庭,但能否真的開庭,開了庭以後,如果傳證人到庭,當局能不能讓這些人來,都是個問題。

採訪/田淨 編輯/陳潔

「顏色革命」新定義:綠卡紅顏

香港佔中運動從一開始就被中共黨媒描繪成「顏色革命」,大肆批評。然而,從中國大陸最近廣泛流傳的一副對聯來看,貪官版的「顏色革命」其實正在中國大陸上演。

據《美國之音》報導,《環球時報》最近召開年會,請了一干人馬發言討論,其中一個議題就是:「顏色革命」離我們有多遠?針對這一議題,中央社會主義學院教授王佔陽,舌戰強硬的軍中大佬和毛派人士,引發廣泛關注。

王佔陽當天的發言大意是,不要擔心外邊的所謂「顏色革命」,真要擔心的,應該是周永康、徐才厚等腐敗分子搞的讓共產黨從「紅黨」變成「黑黨」的「黑色革命」。如果中國社會清明,政治民主,大家都富裕了,還怕甚麼「顏色革命」?對知識份子不要擔心,關鍵就是那些「帶槍的腐敗分子」最嚇人。

王佔陽的發言旋即遭到其他發言者的猛烈抨擊。他們的論點是,要警惕西方的干涉和滲透。外部操控的政權變更的「顏色革命」,是現實的威脅,要堅決反對和平演變。

大陸時政評論員陳明慧:「對深層次來講,他們也代表不同派系的,所謂的環球時報給他們這麼一個平臺,只是一個表演的平臺,就深層次也是一個權鬥,當然也不排除體制內也有一些有正義良心的人。」

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認為,王佔陽不須再批已倒臺的周永康,應該批中共體制。

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批臭周永康來表明自己對黨中央的忠心,這是一種情況,當然作為一個學者來說,對於中共官場的腐敗提出自己的看法也是應該的。但是現在你不應該再批周永康,你應該再批曾慶紅、批江澤民,批這個體制。作為學者應該勇於站出來,表達對國家未來的一種擔憂,對人民疾苦的一種正義的伸張。」

王佔陽在年會上的一番話,雖然遭到圍攻,但想駁倒他卻很難。最近,在中國互聯網上爆紅的一副對聯,被認為反映了中國的現狀。

這副對聯的上聯是:滿朝文武藏綠卡,下聯是:半壁江山養紅顏,橫批是:顏色革命。這副對仗工整的對聯,把中共官場的兩個貪腐現象「裸官」和「二奶」串聯起來,以黨媒最熱衷的「顏色革命」做橫批,語言巧妙,針砭時弊。

張健:「這副對聯就是對中共官場的真實寫照,對做人民公僕的一個真實寫照,也是老百姓發洩對中共政權執政以來,將所有國有資產納入個人的腰包,而且在錢權女色交易這些犯罪行為的一個真實的寫照,從而看出老百姓對所有官員的不滿,用這樣一個惡搞的對聯的方式,來表達他們心中無處發洩的憤怒。」

陳明慧:「這也是對專制暴政當局的一個調侃,他們嘴上是在反美,但是處級以上的官員把老婆、孩子、二奶、三奶、財產,都放在美國、加拿大、澳洲或者歐洲,他覺得西方國家有民主、有法治,是一個正常健康的國家,他的家人、他的財產在那裏才有安全感。在中國可能一夜之間,他的人身財產安全都得不到任何保障。」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指出,中共政權的威脅,其實來自於黨內,中共貪官追求的「綠卡」和「紅顏」將導致所謂的「顏色革命」。

張健:「中共真正的威脅可能來自於黨內和黨外的結合,對於黨內來說,其實就是爛到家了,無官不貪,對外來說,廣大老百姓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 人們有冤無處訴,有法不能依,有國也不能歸,我相信每一個人都會想用各種的方式去推翻它。」

陳明慧:「就好比一個不停加熱的高壓鍋,在它爆炸前的一秒鐘,外界人士或不了解內情的人來看,高壓鍋沒問題啊,是完好的,但是它可能一秒鐘就爆了,就像蘇聯的垮臺也是一夜之間的。」

中國歷史學者章立凡最近為英國《金融時報》撰稿,文章寫道:現行體制的最大敵人,不是外部「敵對勢力」,而是體制自身。黨國的大小官員們,有多少陷入了體制的「周永康陷阱」而無力自拔?是貪官破壞了體制,還是體製造就了貪官?在法辦周永康的同時,尤須反思養成周老虎的官場生態。

採訪/易如 編輯/陳潔 後製/舒燦

鳳凰網被查處 項莊舞劍意在沛公?

近日,以鳳凰網為首的8家網站因為涉及編髮炒作「低俗內容」,遭到中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的查處,引起海內外傳媒界的高度聚焦。鳳凰傳媒一直以來頻頻為江派人馬發聲並諷刺習近平「打虎」,此次受查,有評論指可能是習近平遏制江派借發聲攪局的重要一步,亦有「殺雞儆猴」警告其餘江派媒體之意。

根據中共黨媒《新華網》的報導,中共國家網信辦近日對鳳凰網、新浪網、騰訊網在內的8家入口網站,以「故意炒作低俗內容」進行查處,強調要遏制傳播淫穢色情和低俗信息。

報導說,根據公眾舉報並多次核查確認,鳳凰網「播客」頻道、新浪網「日娛」和「娛樂圖庫」欄目、17173網「818遊戲之外」頻道、酷6網「主題」欄目、PPTV網「娛樂」頻道、騰訊網「性感熱圖」欄目等登載大量低俗視頻圖片,編輯人員故意推薦低俗標籤,惡意炒作吸引眼球,影響惡劣。報導還說,愛奇藝網、搜狐網也存在不同程度的問題。

四川維權網負責人黃琦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低俗網站的確有社會危害性。不過,黃琦認為,中共當局近年來經常用督查文化市場低俗內容為由,擴大打壓範圍,進行選擇性執法。

江蘇網絡作家顧志堅也說,中共選擇性的查處網站,已經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了。

江蘇網絡作家顧志堅:「實際上,中共對網絡的限制,是從來沒有停止過的,而這些網站自我閹割也是從來沒有停止過的,像我本人在新浪的博客,就已經被封了好幾次,我因為發文紀念六四,他們就是進一步加強這個言論自由的控制。」

網絡作家荊楚:「主要目的是查處當局不喜歡的那種政治性的言論,它(中共)打著這樣的旗號,其實就是整肅網站,剝奪老百姓講話的平臺,一般就是這個規律。」

網路作家荊楚認為,這幾年來中國互聯網的發展已經讓中共當局非常恐慌,網絡信息流通快速又不容易掌控。

網絡作家荊楚:「不像喉舌媒體一樣,喉舌媒體就是黨的一條狗,守在黨的大門口,黨要牠咬誰就咬誰,要咬幾口就咬幾口。互聯網相對有它的自由度,它(中共)是一直視為心頭大患,時不時要對它進行整肅,達到殺雞儆猴的目的,這是當局這些年來的一貫做法,我感到是見怪不驚了。」

目前,相關地方網信部門已分別對網站負責人進行談話,對6家網站的7個欄目或頻道採取關閉措施。

有分析指出,鳳凰網一直被外界認為具有濃厚的親江色彩,加上老闆劉長樂有大陸軍方背景,此次遭到點名查處並被置於查處「排行榜」榜首,背後因素遠非「掃黃」這麼簡單。

北京憲政學者陳永苗:「(和)內部權力鬥爭有關係,因為現在可能是屬於它(中共)反腐敗、權力鬥爭比較緊張的時期,而且封的是鳳凰、新浪網這些比較大的網站,這些鬥爭都是以非政治化的手段,例如經濟手段、防黃色的手段來運作。」

今年10月24號,《鳳凰網》刊發一條題為《吉林捕蛙工人兩遇東北虎後辭職:給多少錢也不玩命了》的報導,稱兩個捕林蛙的工人遇虎,嚇得摔了無數跟頭,情形極為狼狽云云。

報導當時就招來大量評論,直斥鳳凰網弦外有音,因為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素有「蛤蟆」外號,大陸民眾往往多用「蛤蟆」或蛙類來指代江澤民。

11月27號,《鳳凰財經》官方微博突然發佈一條博文稱:「那些愚蠢地騎在老虎背上追求權力的人,最終被老虎吞進肚子裡。」

公開資料顯示,鳳凰網本身隸屬於香港鳳凰衛視集團旗下,鳳凰衛視的股東有劉長樂、中國移動有限公司以及江澤民長子江綿恆擔任董事長的上海聯和投資。

事實上,中共內部的權力鬥爭已經是眾所皆知的事情,民眾在意的是,中共貪官的荒淫才是低俗的根本,要改善社會風氣,不是只查處幾個網站就能解決的了。而且,包括中共黨媒在內的眾多大陸網站,都存在為數可觀的「低俗」甚至色情內容。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12月17日維權動態

長沙五百客戶抗議工行金融詐騙

16號上午,長沙韶山中路附近的中國工商銀行前,五百多名受害客戶,拉橫幅抗議工商銀行涉嫌金融欺詐。據大陸《維權網》報導,客戶肖女士介紹,長沙工商銀行和中國銀行串通配合當地博灃公司金融合同詐騙,騙取客戶資金上億元。

五十訪民政府門前請願遭打壓

據大陸《六四天網》報導,12月17號是都江堰市市長接待日,上午11點左右,都江堰的50名5.12地震災民和拆遷征地受害者,前往都江堰市政府信訪局,要求與市長見面,但是沒有結果,1名老人被警察踢傷。隨後,他們又前往當地市委門口,當局再次出動30多名警察戒備,期間與訪民發生衝突。

貴州多地出現法輪功學員被抽血事件

據美國《明慧網》17號報導,自今年4月份以來,貴州省安順市各地都出現公安局、派出所,各辦事處、居委會、社區醫院和法輪功學員所在單位的人員,利用強制、威脅、哄騙子女的方式,抽取法輪功學員血液的事件。

據在公安工作的警察透露,這次抽血是由貴州省公安廳直接下的命令,凡是以前煉過法輪功的人員都要採集,將採集的血建DNA資料庫。

大陸再爆4起教師罷工維權事件

最近,大陸教師維權事件此起彼伏,16號,廣東省汕尾市海豐縣的300多名教師,廣東省汕尾市陸豐市龍山中學教師,雲南省昭通市魯甸縣第一中學教師,河南省安陽市中等職業技術學校的數百教師罷課,要求各地政府解決工資及待遇問題。

12月17日退黨精選

「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這是中國人熟知的一句歌詞,那麼,甚麼時刻,才讓中國人感到「最危險」呢?有北京民眾說,那正是現在。

北京的楊禮說:
生在這個以黨帶國的國家已經是沒有辦法了,連最基本的人權都沒有。
中華民族現在才是最危險的時候了。我在此鄭重聲明退出共產黨的一切組織。

陝西的喬有財等24人聲明退隊說:
共產黨一直在冤殺正直、正義之士,共產黨認為一言堂統治最好。
共產黨要的是順民和蠢民,而不是有思想,敢反抗的智民。
看清了共產黨的真相,如不退出少先隊組織,將是我們的奇恥大辱。大吼一聲退隊!

【微視頻】聶樹斌殺人案的「活摘器官」疑雲

趙培:中共最近試圖通過清理一些冤案製造一種司法清明的假象。12月15號,內蒙古的呼格吉勒圖在被冤枉了18年之後,終於沉冤昭雪,被判無罪。微博上曾經為呼格吉勒圖奔走的朋友是長舒一口氣。

呼格吉勒圖的父母在微博上說,「到今天為止,十八年的上訪路終於結束了。我們在呼格吉勒圖墳前把無罪判決書燒給了他。感謝那麼多煤體和好心人對我們的幫助,從墳上回來的路上,我給聶樹斌的媽媽打了電話,告訴她堅持下去,你也能等到這一天。聶樹斌母親希望公平和正義不要來的太遲了。」

真兇趙志紅在2005年10月已經落網供認了一切,真實的公平卻在9年之後才到來。這個冤案平反速度比之古代王朝真是差了太遠。清朝楊乃武與小白菜的冤案還沒有到刑場就被平反了。

呼格吉勒圖父母微博裡面提到的「聶樹斌」也是同樣性質的冤案。1995年4月27號,河北小夥聶樹斌被判處死刑。2005年,真兇王書金落網認罪,但是中共法庭拒不為聶樹斌平反。2014年12月12號,「聶樹斌案」被發到山東高等法院重審。

聶樹斌案最大的問題在於聶樹斌被迅速執行死刑。微博上說,聶樹斌是因為與中共外交部的章含之的腎源匹配被迅速執行死刑。根據資料顯示,1994年,章含之從澳大利亞回到中國,發現了腎病。1995年病情加重進行了第一次換腎手術。章含之自己說,多活了12年。但是,現在沒有章含之腎源的直接證據,我們只能說這是微博上的懷疑。

不論章含之的腎源是不是來自聶樹斌,外界傳聞,聶樹斌案遲遲不能昭雪的原因就在於是「按需殺人」提供器官。

2006年11月,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承認,中國大多數移植的器官,來源自死刑犯。 2014年12月3號,當了「中國器官移植委員會」主席的黃潔夫說,從2015年起停止使用死刑犯器官。原來中共直到現在都在使用死刑犯器官。

或許未來,聶樹斌也能沉冤昭雪獲得一紙無罪判決書,但是真的是清算所有的罪惡嗎?不是,中共這個從文革就開始活摘死刑犯器官,現在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依然被掩蓋著。

章含之自從換腎之後做起了腎移植的介紹人。為很多人介紹換腎,其中包括了她的前夫洪君彥。這也證明中共內部存在一個器官移植的系統能夠源源不斷的提供出符合病人型號的器官,中共高層都能接觸到。

如果說冤案是人間的罪惡,那麼活體摘取人體器官就是邪惡了。在中共體制之內的「依法治國」能夠糾正部分冤案,但是卻不能觸動罪惡背後的邪惡。只有中共解體之後,我們才能把罪惡和邪惡一起清理了。

各位觀眾,感謝您收看今天的中國禁聞,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