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甲烷和有機物 火星或存有生命

【新唐人2014年12月18日訊】美國宇航局NASA的好奇號火星探測器,在火星大氣層發現甲烷氣體暴增的現象,並在行星表面的岩石和土壤中,發現其他有機化學物質,再次提出有關這顆行星現在和過去是否適合類地生命生存的問題。

自從好奇號2012年8月登陸火星以來,已行進了5英里。其搭載的樣品分析儀20個月來對火星大氣進行了12次檢測,發現甲烷含量在2013年末和2014年初的2個月內,飆升了10倍。研究人員提出2種可能的解釋,包括水和岩石的相互作用,或甲烷與微生物之間的相互作用。甲烷和其他有機分子被廣泛認為是原始生命存在的潛在跡象。

好奇號上週探測一顆數十億年前落在湖當中、96英里寬的隕石時發現含水沉積物,並在一個岩石的鑽孔樣本中,發現主要由碳、氫、氧組成的有機化合物。

這些發現暗示火星可能曾經和地球一樣,適合微生物生存。

新唐人記者尚繕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