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一三」事件撲朔迷離 林彪墜機前已被殺死?

【新唐人2014年12月17日訊】1971年,林彪全家外逃墜機的「九一三事件」,至今雖然已經過去40多年了,但真相撲朔迷離,史料支離破碎,坊間不斷流傳著各種說法。1972年1月,英國《新觀察家》駐莫斯科記者聽蘇聯人議論,蘇聯專家把已燒焦的林彪屍體整理出來,發現屍體上中了9顆子彈,呈蜂窩形。換言之,在飛機墜毀前,林彪已死。

據公開的資料,自中共九屆二中全會引發毛澤東和林彪關係惡化後,1971年9月13日林彪全家乘飛機出逃。飛機卻墜毀於蒙古首府溫都爾汗附近的貝爾赫礦區南10公里(蘇布拉嘎盆地),機上人員包括林彪、葉群、林立果、劉沛豐、林彪的司機楊枕綱,及機組人員潘景寅等9人全部死亡。

在林彪出逃5天後,9月18日中共中央發出了第一份通報林彪叛逃的文件。在這份編號為57的文件中,開頭一段就是:「中共中央正式通知:林彪於1971年9月13日倉皇出逃,狼狽投敵,叛黨叛國,自取滅亡。」

自此,對「九一三」事件的傳達按照由上而下、先中共黨內後黨外的順序陸續展開。大約到國慶節前後,海內外就都知道中國發生了驚天動地的事變,林彪和毛澤東決裂,因發動政變不成,出逃中摔死了!國際上各國媒體才紛紛開始報導相關消息。

最權威的新聞發布是蒙古的電台和報紙。它們在9月29日、30日首次公布了中國一架大型噴氣式飛機在蒙古境內墜毀的消息。

12月14日,香港《快報》刊登來自北京外交界的消息,說一名蘇聯外交官向一名經常同他打網球的巴基斯坦外交官講,蒙古所報導的墜機事件,上面有林彪。這是蘇聯當局派人把9人屍體挖出後,經過嚴密的生物化驗確定的。

1972年1月,英國《新觀察家》駐莫斯科記者聽蘇聯人議論,蘇聯專家把已燒焦的林彪屍體整理出來,發現屍體上中了9顆子彈,呈蜂窩形。而在溫都爾汗的墜機現場,也發現了散亂的幾把手槍和多發子彈。(孫一先:《在大漠那邊》,中國青年出版社2001年版,第273~274頁)

此後,國內外圍繞林彪座機的墜毀,出現了種種猜測和說法,其中還有一種說法,認為林彪全家所乘坐的飛機是被導彈擊落的。

此說在林立果選中的「未婚妻」張寧的書中有過披露。張寧對林彪座機的墜落前後說法是不一致的。她在《張寧:自己寫自己》一書中寫道:「空軍司令吳法憲,12日當夜與周恩來一起監視雷達跟蹤情況,吳法憲與葉群關係密切,怕惹禍上身,主動建議道:『要不要把它打下來?』周恩來當時是制止的。」(張寧:《張寧:自己寫自己》,作家出版社1998年版,第257頁)

但她在《塵劫》(張寧:《塵劫》,香港明報出版社,1997年出版發行)一書中,又借用第二炮兵一位轉業軍人的話說,飛機是被導彈打下來的。這位轉業軍人說:「當年出事時,我在基地當兵,我們接到開炮命令,不知道是什麼目標,以後聽到文件傳達,心裏才明白是林彪座機。」張寧問他是不是搞錯了,打的恐怕是周宇馳劫持的飛機。這位轉業軍人笑道:「打直升機哪用導彈?周宇馳的直升機是在北京郊區迫降的,根本沒用開炮。我們導彈發射的方向不是北京。我們用的是新式導彈,彈頭進去反向爆炸,當時打傷了飛機。」(孫一先:《在大漠那邊》,中國青年出版社2001年版,第350頁)

有報導稱,據林彪座機墜毀現場附近的蒙古老百姓稱,曾聽到一陣「難聽」的「嗡嗡聲」,看到「從西南向北飛過來一架冒著大火的飛機,飛得相當低,在巴圖腦爾布蘇木上空,繞圖門山轉了一圈,順著扎森山谷向西南方向飛行,聲音越來越大,大概不到20分鐘,在蘇布爾古盆地墜毀。當時沒有聽到大的爆炸聲,只看到現場大火連天」。這個說法似乎也印證了林彪座機是先被導彈擊傷,然後飛機在試圖迫降時墜毀的。

這種導彈擊落說還有一個重要根據:飛機機翼的翼根處,有一個直徑40多厘米的大洞。(孫一先:《在大漠那邊》,中國青年出版社2001年版,第194頁、第359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