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京城中共不掛牌的那些「神秘單位」

【新唐人2014年12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生活在北京的人對一些地標耳熟能詳,天安門、故宮、鳥巢等。而對中共設立在北京的那些秘密單位,很多人即便是路過也不知曉,原因是中共的這些單位並沒有掛牌,被外界稱為是「神秘單位」。

「北京那些不掛牌的神秘單位,你知道幾個?」一文說,中共的重要部門,除了中聯部,基本都是不掛牌的。他們集中分佈在西城區。中共的核心部門離中共中央都不遠,不掛牌的單位密集分佈在周圍。

那麼到底有哪些核心部門不掛牌呢?

中共國務院辦公廳:建築不高,前面有一串灰色的牆圍起來,讓它和喧囂的長安街隔了開來,後面也有一堵高牆,和東安福衚衕隔了開來,院子里空間狹窄,三層樓玻璃都是反光玻璃,從外面看不到裏面有啥,而且窗帘還拉著。這就是中共國務院辦公廳。

中共中紀委:北京平安里西大街北側,官園公園東邊,有一個綠色頂的大門和灰色大樓,這幢樓在旁邊的環境中顯得有點高大。這就是一段時間以來經常上頭條的中共中央紀委。

中共中宣部:從中共國務院辦公廳出發沿著長安街往西走,沒走幾步,到了西長安街和府右街交叉的十字路口,西北側有一幢紅頂的三層樓,看起來很低調,除了門牌號,渾身上下也沒任何標示,門口還不能停放快遞,需要到西門,這就是中共中宣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在府右街,一邊是紅牆,另一邊會看到長長的鐵柵欄,裏面種著很多樹,隔著這些隱約可以看到裏面有一幢白色的樓,門口只掛著府右街135號的門牌。院子里停著的車裡擺放著135的牌子。這就是中共中央統戰部。

中共中央組織部:西長安街80號的門牌號,院子里停著的車擋風玻璃後面放著的牌子上旁邊寫著ZZB三個字母。ZZB,啥意思?沒錯,這就是中共中組部的首字母縮寫。

中共中央政法委:故宮的西北角,北池子大街上,這條狹長的街兩側都是灰色的牆,到宣仁廟南側有一個紅色的大門,大門上和兩側啥也沒有,沒有任何標示,這就是中共中央政法委所在地。地圖上沒標註,也很少能看到辦公樓的圖片。

中共全國人大辦公所在地:天安門廣場西南側,人民大會堂南邊,有一幢建築,渾身上下只有一個中共徽章,提醒著這是一個公家單位。周身也沒掛牌子。

據報導,在北京木樨地橋的西南,白雲觀街北里西側,是北京鐵路局的大樓,大樓南側有一個大院,院子外邊都是銀杏樹,門上掛著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的牌子,這可能是你在北京少有能見到的有「中共中央」字樣的門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