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700商戶遊行 抗議當局強行搬遷

【新唐人2014年12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12月15日,北京西郊汽配城約700多商戶,再次上街示威抗議當局強迫商家搬遷,把汽配城轉型成信息產業園的無理政策。據悉,當日沒有一家大陸媒體前往採訪,商戶發到網路的信息亦被大量刪除。網友表示:在中共統治下,大家都是待宰的羔羊。

大陸媒體16日報導,始建於1994年的北京海淀區西郊汽配城,擁有20年的規範市場,上千商戶。但目前卻因當局要將其強制轉型成信息產業園,將於明年6月關閉,屆時所有商戶都將被清退。

為此,商戶們曾於13日到當地政府抗議,但毫無結果。15日上午,商戶們再次發起維權,約2000人遊行示威至海淀區政府,抗議政府強行關閉市場、清退商戶,強行搬遷。

有目擊民眾透露:當日西郊汽配城商戶與四季青鎮領導討說法,幾千人出動。20年的規範市場,如今卻讓上千家商戶說搬就搬,一個口頭通知都沒有。當局沒有一個領導出門解釋,緊閉大門。

據悉,示威一直持續到當天下午,期間,商戶打了上百個電話通知相關媒體,但沒有一家媒體前往採訪,商戶發到網路的信息亦被大量刪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