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人質案 Uber趁機漲價 挨批後免費

【新唐人2014年12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手機呼叫出租車的應用程序Uber,涉嫌趁悉尼CBD發生人質劫持案之際,利用人們試圖儘快離開現場的心理漲價,遭到各界指責。現在Uber迫於壓力,在推特上宣布,提供免費服務。

悉尼發生槍手在CBD的咖啡店劫持數十人的案件後,很多在附近的人試圖儘快離開這一地區,然而當他們使用手機叫出租車的應用程序Uber時發現,Uber已經漲價了。

根據網友爆料,之前Uber提供的從CBD到機場的費用為60澳元(49.32美元,306人民幣),事發後Uber將這一旅程的價格漲到最低100澳元(82.2美元,510人民幣),很多人乘車之後最後結帳的費用高達185澳元(152美元,944人民幣),最低的也要145澳元(119美元,738人民幣)。

對此,網上迅速掀起了批評Uber的浪潮。迫於壓力,Uber悉尼在推特上發文說,自己的這一舉措是為了鼓勵更多司機,前往CBD載客。不過這種說法引來更多批評,在Uber悉尼推特的跟貼上,似乎沒有積極的留言。很多網友批評Uber的這種做法毫無同情心。

遭到指責後,Uber悉尼為自己辯護,稱這是為了鼓勵更多司機到CBD接送乘客。

迫於壓力,Uber悉尼最終在加價一小時後宣布,將提供免費服務,將市民儘快載離CBD。

Uber悉尼再度發出消息,表示自己將提供免費服務。

Uber近段時間在多個國家引發強烈爭議,先是上週在印度,一名Uber的協議司機強暴了一名女乘客,引發該國的多起示威抗議活動。
印的哥強姦女乘客 叫車應用公司被起訴

就在12月15日當天,法國巴黎的出租司機聯合抵制提供拼車服務的Uber對巴黎出租車市場造成的「混亂」,排成長隊,佔領了從巴黎前往幾個不同機場的多段公路。法國內政部長表示,將從2015年1月1日起,禁止Uber的拼車服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