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國家公祭」揭開塵封的歷史

【新唐人2014年12月15日訊】趙培:中共在南京搞了一個「國家公祭」,有一個標語讓人很不爽叫「勿忘國恥」。咋一看,我還以為二戰咱們打輸了呢!再看旁邊還有一句叫「圓夢中華」。恍然大悟,中共又來忽悠咱們了。

南京大屠殺是中國人的傷口,日本軍國主義的恥辱,因為屠殺平民違背了人類道德的底線這才是恥辱。相反屠殺之後,中國人沒有倒下堅持到最後的勝利。「徐州會戰」、「武漢會戰」、三次「長沙會戰」等等,國軍與日軍大型會戰20多次,我們何恥之有?

這裡有段塵封的歷史視頻:

「1945年10月10號,華北戰區受降儀式在北平太和殿舉行,20萬國人在故宮觀禮。上午10點10分,煤山上軍號齊鳴。國軍受降主官孫連仲將軍立於受降臺正中。司儀傳達主官命令,『引導日本投降代表入場』。日本華北最高司令根本博中將帶領20名軍官由太和門左旁門入場,在受降臺依次向孫連仲將軍敬禮。

孫連仲將軍還禮之後,根本博等人簽署了三份投降書交付孫將軍。隨後,日本投降代表依次進獻戰刀,投降儀式完成。盟軍的B52轟炸機掠過故宮上空。國民山呼『中華民國萬歲』、『勝利萬歲』。」

太和殿受降相當於古代的太廟獻俘,南京英靈如果泉下有知的話足以寬慰。中國也正因為二戰中的巨大貢獻而成為聯合國常任理事國。

為甚麼中共不為中國人的勝利歡呼而替日本軍國主義的野蠻恥辱呢?因為抗戰的勝利是國軍的、是民國的。另外一方面講,中共不希望中國人自豪,它要中國人自卑、仇恨。因為它要利用這種仇恨來挑逗中國人內斗、維持統治。

有大陸朋友問我「愛國」的問題,很難回答,因為我不知道他問是甚麼?因為「國」有多種定義,現代漢語中有「政權」、「國人」、「民族」、「文化」等多種概念。我不知道他的「國」是哪個國?

如果「國」指的是政權的話,那麼「唐宋元明清」,您愛的是哪一個呢?對於政權的愛,古代叫「忠」,這個「忠」也有多個層次,忠於君王都不是最高的標準,君臣死社稷才是「忠」的標準。岳飛、文天祥就是這種「忠」的典範。抗戰的時候,中共躲到延安窯洞裡種鴉片這是典型的不忠。

「國」還可以指「國人」、「民族」。中華五千年朝代不斷,可咱們還是中國人,為甚麼呢?因為我們的文化沒有中斷,「中國人」不是國籍而是一種文化、以佛道儒信仰為核心的文化。即使我們加入了外國國籍,我們依然能通過文化認同而自稱我們是中國人。

那麼在大陸滅絕著、變異著中華文化的共產黨是中國嗎?不是!中共有意混淆這兩種愛國,好像不愛它這個暴力機器就是不愛國一樣。

愛「中國人」、愛「中華民族」吧,這遠比愛國家機器更博愛。日本戰爭屠殺我們應該譴責,中共政治運動屠殺中國人、飢荒餓死中國人、迫害法輪功學員,我們更應該譴責,因為這種罪惡還在繼續。對這種屠殺保持沉默才是國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