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長夫人吃空餉?官出奇葩論: 長期值夜班

【新唐人2014年12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淨綜合報導)近日,大陸媒體一篇《有一種吃空餉叫「長期值夜班」》的報導引起了民眾熱議。陝西丹鳳縣某單位3位職工自2012年入職以來,同事沒見過來上班,可是工資卻照拿。知情人懷疑此3人可能是長期吃空餉,官員則回應,不是不上班,而是長期值夜班。

  
據大陸媒體報導,據丹鳳縣園林綠化管理所一名職工說,她是企業下崗職工,2012年通過丹鳳縣公益崗位招聘到縣園林綠化管理所上班,當時一塊進入該單位上班的有20人。在單位工作兩年時間,幾乎所有的同事都熟悉,但賈某、趙某、陳某3人除了之前領工資見過幾次外,從未見過他們上班。單位其他員工也稱從沒見過3人來上班。
  
據知情人透露,賈某、趙某原來在公安系統,由於犯錯誤被開除了。陳某則是縣林業局長的夫人。
  
對於民眾的質疑,丹鳳縣園林綠化管理所所長陳傑稱,賈某、趙某、陳某確實是他們單位的職工, 3人不是不上班,而是長期值夜班。
  
陳傑稱,3人2012年入職後,賈某、趙某被安排值夜班,在街道上巡邏市政設施。陳某在城區街道巡查市政設施,對於這些情況,單位其他同事可能不知情,所以存在誤會。
  
當被問及上班時間是如何規定的、工作量應該如何考核時,陳傑稱,值夜班的工作人員平均上班時間是5小時,也不用到單位報到,按照劃片區管理,每名值夜班人員負責各自片區夜間巡查,一周來單位匯報一次,平時如果發現問題可及時電話聯繫。
  
對於陳傑的解釋,有評論稱,像園林綠化這樣的單位也興值夜班,是不是有點太奇葩了呢?如果值夜班確有必要,單位總共20多個人,按常理思考,應該有個排班表輪著來吧,無論如何也不該忍心讓局長夫人兩年多一直值夜班啊。
  
評論還說,20多人的單位並不大,局長夫人若連續兩年多的時間值夜班,這樣「優秀」的人,除了單位領導知道以外,單位的同事居然對她一無所知,是單位領導不願意推崇優秀榜樣,還是局長夫人太過低調,真相是否如此,想必大家心知肚明吧。奉勸那些幫「吃空餉」打掩護的人,別當公眾都是傻子,還是少侮辱「值夜班」這個詞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