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港府秋後算帳 綁架市民 暫停獎學金

【新唐人2014年12月12日訊】12月12日凌晨接連爆出兩起事件,疑似港府秋後算賬,開始打擊參加佔領的市民。

阿邦莫名被警察綁架

12日凌晨0點前後,稍早就旺角禁制令申請法律援助,並提請司法覆核的佔領市民阿邦,在青山道被四名便衣警察拉上一輛七人座的汽車,之後不知去向,至今下落不明。

有佔領人士認為,他被港府秋後算賬,各方仍在積極打探他的下落。

新聞學生獎學金泡湯

與此同時,中共媒體《文匯報》因不滿學生支持佔領運動,撤回了今年捐給浸大新聞系的獎學金。

浸大發言人證實,自1987年開始的《文匯報》獎學金,今年暫停,校方尊重捐款人的要求。

浸大網頁介紹,《文匯報》獎學金是該報同意頒發給「關心中國及香港、熟悉該報,並在新聞課程成績良好的學生」,評選的方法為,每年學校推舉6到8名學生競爭總計4個獎學金名額,成功者每人可以獲得5000港元(645美元,3993人民幣)。

據《文匯報》之前的報導,其授予獎學金的學生,必須是認同該報宗旨和理念者。鑒於該報為中共喉舌媒體,今年取消學生獎學金也就不難理解了。

浸大方面的消息表示,他們將通知學生,他們落選。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