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增開大麻店 舊金山華裔說「不」

【新唐人2014年12月10日訊】在美國,華人家長都擔心孩子會沾染大麻。然而在舊金山華裔聚居的外米慎區,由於學校不多,成了開設大麻店的「通行區」。最近又有兩家大麻店準備在那裏開店,眼看著自己的社區要變成「大麻一條街」,附近的華裔居民實在是受夠了。

舊金山華裔居民郭崇亮住在即將增開的大麻店對面。 郭崇亮表示,屆時這個社區將變成名副其實的「大麻一條街」,整天可以聞到大麻的味道。「沒有人希望自己睡在炸藥庫旁邊,更加沒有人希望每天的呼吸的權利都被剝奪,」

舊金山有29家大麻店開設在治安較差的南市場區和田德隆區,佔總數三分之一還強。然而,大麻店對社區的影響遠不止藥品店那麼簡單。

華裔居民Nelson Ng表示,「我看見許多年輕人去大麻店,去拿大麻,其實他們也不是自己抽的,有的時候我跟著那部車,他看到了,就即刻轉手給第二個,是給錢的,他們是拿錢的,他們是拿(來)賺錢,不是正式用大麻。」

而據一位不願接受電視採訪的大麻店員工表示,他並不認為大麻店對社區會造成太大影響,因為沒見到有人站出來反對。

亞裔選民協會創辦人招霞表示,「大麻業完全針對我們華人,新移民沒有甚麼技能,也不懂英文,也不懂法律程序,也不知道怎麼樣去反抗,所以我們經常為了工作,餬口而忘了去說,要參加民主的進程,民主的進程就是你要發聲,你要表達意見,你不表達意見人家就認為,你是默認,人家就可以肆意妄為。」

招霞表示,外米慎區華裔人口佔49%,其中新移民較多,他們忙於餬口,而且不太懂英文,很難站出來表達自己對大麻店的反對。附近開設幼兒託兒所的王太表示,她反對,但沒有時間去公聽會。

「跟他們講我反對。」
「為甚麼反對?」
「因為大麻對小孩和大人都不好的 。」

儘管藥用大麻在加州屬合法,但是大麻店也不是任何社區都可以開的,如聖馬刁縣就沒有 。

12月11日晚舊金山規劃委員會聽證會將討論另外一家大麻店的執照。招霞希望華裔居民參加聽證會,不要放棄發言爭取權益的機會。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