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再爆H7N9禽流感 東莞女病危入院

【新唐人2014年11月29日訊】廣東省衛生計生委28日通報,東莞一名31歲鄧姓女子今被證實感染H7N9禽流感,目前病情危重,在廣州市的定點醫院收治住院。這是該省今年冬天首宗確診病例。

8月份,廣東省也曾確診一例感染H7N9禽流感的患者,51歲惠州女雞販情況仍然危重入院治療期間,與患者密切接觸者的95人並無異常。

今年H7N9禽流感曾中國各地爆發,感染病例呈現不斷上升趨勢。5月6日,中共國家衛生計生委曾通報,截至目前,各地共報告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129例,其中死亡31人。病例分佈於北京1例、上海33例,死亡13例、江蘇27例,死亡8例、浙江46例,死亡7例、安徽4例,死亡2例、福建5例、江西5例,死亡1例、山東2例、河南4例、湖南2例10省市的39個地市。

H7N9是一種甲型流感病毒,原本屬於低致病性感冒病毒,僅在禽間發現。2013年3月下旬,人類感染甲型流感H7N9病毒與病例在上海開始後,陸續在中國長江三角洲一帶的城市被發現,這是該病毒全球首次感染人類。

中共衛計委與世衛駐華代表藍睿明均認為,確診病例間未發現流行病學聯系,尚未發現人傳人,但至今病毒來源不明、傳播途徑不清,不排除通過候鳥遷徙帶入的可能。(F)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