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衝突再起 港民「立指」抗暴政

【新唐人2014年11月29日訊】本週五,正是香港的「928催淚彈」事件,時滿兩個月,日前警方又在旺角武力清場,警棍、胡椒噴霧、催淚劑齊齊上陣。而民眾連續四晚集結抗議,更模仿熱播電影的橋段,表達「抗議暴政」。

「雨傘運動」旺角佔領區,週二遭警方武力徹底清場,之後連續四晚,民眾都重返旺角附近,集結抗議。

「我要真普選,我要真普選,我要真普選,我要真普選。」

警方說,已備好七千警力應對緊急情況,早前還透露有20名警員,在清場中受傷,但卻隻字不提民眾受傷情況。

畫面記錄,清場過程,警棍掃向示威者,被捕的民眾,被按倒在地,已經沒有反抗餘地,警察還要用膝蓋,再補上一擊。

現場義工透露,僅週二一個晚上,就有170多名示威者受傷,不少人被打得頭破血流,甚至媒體記者也沒能倖免。

新西蘭亞洲電視臺記者王寧:「我就喊不要打我,他們也不管,卻用更大的力量把我推倒,我倒了之後旁邊的警察過來把我按倒,不讓我動還用大皮鞋來踢我的腳,警察還說我打他了,我說你這是公開撒謊,我右手拿著攝像機,而且我背對著你我怎麼打你,後來警方給了我一張單子,上面寫著『被警方毆打』。」

人權組織「國際特赦」週五表示:「過去兩天,香港警方在清場時,對抗議者、旁觀者和記者,使用了無法理喻的武力,侵犯抗議者的言論和集會自由權,可能導致緊張局勢升級。同時敦促警方,勿使用過度武力。」

旺角清場,正逢電影《飢餓遊戲3》在香港上映。片中人物,豎起右手三根手指,表示抗議暴政。佔中民眾也效仿,立起三指,抗議警方暴力。

香港電視主席王維基發文,質疑警方為何失去理智,更擔憂,當金鐘佔領區遭遇清場時,是否會發生,更糟情況。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