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陸豪華車報告 8大車主特徵出爐

【新唐人2014年11月27日訊】胡潤11月26日發表首份中國豪華車報告顯示,車主整體特徵為年輕,高學歷,高收入,平均家庭年收入達到105萬。其中奔馳車主個人收入最高,英菲尼迪車主家庭收入最低;路虎車主學歷相對最低;寶馬車主多被稱作暴發戶、炫富,講究排場。

胡潤研究院首次發布的《2014中國豪華車品牌特性研究白皮書》選取了奧迪、寶馬、奔馳、雷克薩斯、沃爾沃、路虎、凱迪拉克和英菲尼迪。報告試圖展示豪華車車主特徵,各大品牌車主形象,以及品牌形象的區別。

據報導,今年2月至10月間,胡潤研究院在全中國10個主要城市對以上8大品牌共800位豪華車車主進行問卷調查。

調查顯示,奔馳車主家庭收入最高,平均總資產達到1130萬元;英菲尼迪車主家庭收入最低,平均總資產為644萬元;奧迪、雷克薩斯、路虎三品牌車主平均總資產為900萬元上下;而寶馬、沃爾沃、凱迪拉克車主平均總資產在800萬以上。

8成受訪車主都表示:聽過由於車主素質不高,炫耀性消費而導致的社會負面新聞。負面新聞中飆車肇事和醉駕肇事最多,超過9成。寶馬負面新聞提及率最高佔69%,沃爾沃最低基本為0。

白皮書還指出中國豪華車車主特徵:平均年齡33。5歲。男性佔76%。將近1成在國外時間超過3年。平均家庭年收入達到105萬。

其中,路虎車主學歷相對最低,沃爾沃車主學歷最高;寶馬車主女性比例最高,凱迪拉克車主男性比例最高;奧迪車主政府官員多,路虎車主個體戶多;寶馬和路虎最張揚,雷克薩斯車主身份不鮮明,沃爾沃最低調。

報告列出8大豪車車主形象標籤

奔馳車主:企業家、高品位、成功的人士,社會身份是企業家或全職太太。

寶馬車主:暴發戶、注重物質、炫富、講究排場,社會身份是暴發戶、富二代、全職太太、二奶。

路虎車主:男性、暴發戶、高調,社會身份是暴發戶、富二代、影視明星、新富人群、包工頭、專業人士,而非公務員、白領、政府官員。

奧迪車主:政府官員、成熟、有閱歷,社會身份是政府官員、國企中高層、公務員。

雷克薩斯車主:車主形像不鮮明,社會身份是海歸、外企中高層、非暴發戶。

沃爾沃車主:社會中堅、低調、注重精神生活、家庭,社會身份是公務員、如律師、科研機構專業研究人員、大學教師、醫生等等,非暴發戶、富二代。

凱迪拉克車主:白領、成熟、成功,社會身份是企業家、外企高層。

英菲尼迪車主標籤:中性、富二代、活潑,社會身份是富二代、影視明星。

豪華車車主的興趣非常廣泛,旅遊、美食、家庭活動、運動是他們最主要的興趣愛好,女性喜歡運動的相對較少,她們更喜歡SPA/美容、藝術和環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