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6日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6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台灣速速看。

群創:聯貸案順利 已達8成

上市面板廠群創800億元聯貸案正在進行,不過近期傳出1家公股行庫傾向拒絕參貸,主因去年奇力倒債的爭議目前仍未完成善後,使得聯貸案增添變數,但群創今天回應,與主辦銀行的聯貸案進行順利,目前已達8成。

拒當紅唇族 國建署打造無檳休息站

口腔癌在被列為十大死亡原因第五位,其中約9成患者都有嚼食檳榔的習慣,醫師表示,長期抽菸加上檳榔不離口,罹癌風險是一般人的123倍,為了提醒民眾遠離檳榔危害,國民健康署與高公局特別打造「無檳休息站」,贈送咖啡和口香糖,宣導運將們不要過度依賴檳榔提神。

石門水庫蓄水量新低 27日減壓供水

石門水庫拉警報,今年從鳳凰颱風過後,各地降雨量少,據石門水庫最新資料顯示,有效蓄水量只剩1億3313萬噸,比往年同期少了5000萬噸,是10年來最低蓄水量,從27日起針對桃園縣,以及新北市林口區,開始實施第一階段夜間減壓供水。

6萬博士10年後找嘸教職

因博士供過於求,教育部長吳思華警告,國內每年至少三千名博士畢業生找不到學術工作,若不處理,十年後「流浪博士」將比流浪教師 還多,超過六萬人。教團批評,這是廣設研究所政策錯誤引發的苦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