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強化對俄立場 默克爾: 繼續製裁不可避免

【新唐人2014年11月26日訊】德國總理默克爾週三表示,只要莫斯科不積極參與解決烏克蘭危機,歐盟就不會撤銷對俄羅斯制裁。歐盟國家不滿俄羅斯近來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對俄立場表現更加強硬。

德國總理默克爾:「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行動打亂了歐洲的和平秩序,是在肆意踐踏國際法。」

週三,在柏林聯邦議會上,德國總理默克爾重申了對俄羅斯制裁的原因。

德國總理默克爾:「目前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的情況,距離達成停火協議還差很遠,因此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還將持續。」

早前默克爾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就強調,德國不滿俄羅斯在烏克蘭危機中的表現,因此,不但沒有理由解除歐盟對俄經濟制裁,反而會視情況加大對俄制裁的力度。

另外,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週三早上在歐洲議會上,宣佈了其任內重振歐洲經濟的重大舉措。這一舉措初步預計要投入3千億歐元,用於推動歐洲經濟增長。容克表示,現在是啟動大工程,讓歐洲重新發展的時候了。

默克爾則表示,原則上支持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推出的投資方案。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