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美地鐵站 臺高雄美麗島站上榜

【新唐人2014年11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全球最美麗的地鐵站是哪一個?出乎人意料,竟然藏身紐約。不出人意料的是,台灣高雄的美麗島車站排名第六。

CNN針對全球的地鐵站,做了一個最令人印象深刻車站的評比,第一名由美國紐約的福爾頓街轉運中心(Fulton Transit Center)獲得。報導說,儘管紐約的地鐵站被認為是蝙蝠棲身的好地方,但本月正式啟用的福爾頓街轉運中心,擁有一個坐落在中庭上的巨型玻璃「眼睛」,讓陽光可以肆意的照射進來。

台灣高雄的美麗島站,擁有一個耀眼的萬花筒般的設計,這個名為「光之穹頂」(Dome of Light)的公共藝術品,據說是世界上最大的玻璃作品。「光之穹頂」由義大利藝術家水仙大師(Narcissus Quagliata)耗費4年半,利用高溫熱融琉璃、傳統鑲嵌玻璃、手工吹製古典琉璃和威尼斯水晶圓盤打造而成。作品共有4,500片面板,分為水、土、光、火等4個區域,代表了宇宙的誕生、成長、榮耀與毀滅。

在CNN的排行榜上,德國慕尼黑的Westfriedhof站位居第二;意大利那不勒斯的Toledo站排名第三;俄羅斯莫斯科的Komsomolskaya站位列第四,葡萄牙里斯本的Olaias站得名第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