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伊朗核談艱難 明年可達協議

【新唐人2014年11月25日訊】美國國務卿克里週一在日內瓦結束伊朗核談判後,召開新聞會。他在記者會上表示,伊朗核談判有進展,但仍有一段艱難的路要走,但他有信心,一定能夠與伊朗達成協議。克里還提到週一辭職的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

美國國務卿克里:「我們相信,一個能讓世界免於憂慮的全面協議是可能達成的……」

西方官員表示,六國——聯合國5個常任理事國加上德國——與伊朗,可望明年三月在遏制伊朗核發展與解除制裁伊朗問題上,達成共識,但在重要技術細節上的談判,需要多花一些時間。

英國外交大臣菲利普•哈蒙德(Philip Hammond)表示,爭取在明年6月30日前達成協議。

克里在會上還提到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Hagel)任內對阿富汗和平過渡的貢獻。對於哈格爾週一突然辭職,克里表示婉惜,但尊重他的決定。

美國國務卿克里:「我非常難過,他決定離開,但我尊重他的決定,我們將繼續一起工作,直到繼任者上任。」

哈格爾去年上任,他說現在是辭職的「適當時機」,但沒有說明辭職原因。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