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中國漁民南海捕撈被菲律賓重判

【新唐人2014年11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11月24日,9名中國漁民菲律賓被判偷獵和捕捉瀕危物種罪,處以每人108800美元的罰款。如果拒交罰款,這9人將被關押到至少明年5月。

BBC報導,菲律賓巴拉望島一個法庭的法官,11月24日宣布,9名今年5月在南中國海半月礁附近海域被攔截的中國漁民,犯有偷獵和捕捉瀕危物種罪,判處每人10萬8800美元(66.85萬人民幣)的罰款,如果不繳納罰款,這9名漁民將被關押在菲律賓監獄,最早明年5月才能得以獲釋。

今年5月,搭載有11名中國漁民的中國漁船,在南中國海的半月礁海域被菲律賓警方攔截,船上當時有500多隻珍稀海龜。菲律賓方面很快宣布,包括船長在內的11名中國漁民被捕。不久,11人中的2名未成年人獲釋。

自中國漁民被捕,中共當局只是口頭表示,中國漁船是在中國領海捕撈,菲律賓方面扣押、審判中國漁民是「挑釁行為」,但沒有消息透露,中共當局為被扣押的中國漁民做了什麼。

事發的半月礁海域,位於南沙群島東南,距離菲律賓西南的巴拉望島約100公里,是存在主權爭議的海域。

報導介紹,菲律賓方面已經把在南中國海的主權糾紛問題提交國際仲裁機構仲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