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赦國際電影節 《超越恐懼》上映 震撼觀眾

剛剛過去的週日,在多倫多的大赦國際電影節上,播放了本台製作的紀錄片《超越恐懼:高智晟的故事》,組織者表示,希望能夠通過這部片喚起社會正的力量,而觀眾都表示欽佩高智晟律師,從他的經歷中獲得鼓勵。

《超越恐懼:高智晟的故事》講述高智晟律師出生在陝北的窯洞中,他克服千苦萬難,終於成為中國最頂尖的律師,並因為他的善良耿直,常常免費為窮苦無勢的民眾打官司。然而為了揭露並抗議中共國家機器以違法殘忍的手段迫害法輪功學員,高智晟遭到與法輪功學員所經歷的同樣的酷刑折磨;秘密警察還以他的妻兒作為人質,迫使高智晟在正義和摯愛之間,煎熬掙扎。

大赦國際中國觀察員Michael Craig:他是成千上萬(被迫害)的人中的一員,我覺得關於高智晟最重要的一點,他用法律,他在法律允許的範圍內,他從來沒有違反中共或中共政府的規定,他只用在中國憲法中、寫在法律書上的法律(伸張正義),他這樣做了,也激勵了許多其他律師,也為那些被鎮壓的民眾打官司。

而很多律師也都因此被中共非法吊銷執照或判刑。當天觀看這部紀錄片的觀眾都表示很受震撼。

觀眾 Emmanuel Gallant:我深深的感到,這些人為了很重要的事情願意獻出自己的生命,我覺得每個人都想這麼做,但是往往做不到,因為壓力,同時如果自己的家人要經歷他的家人的苦難,將讓我們膽怯。我真的很欽佩這個人。

觀眾 許女士:像高律師很明確的說,他在中國各地旅行和訪問,(人們的支援)那是他的動力來源,激勵著他,這是為什麼他會一直努力下去,所以看完之後雖然覺得很難過,但是還是有一絲希望的感覺。

大赦國際中國觀察員Michael Craig表示,希望通過播放這部紀錄片,能喚起社會正的力量。

大赦國際中國觀察員Michael Craig:作為大赦國際,我們要尋求公正,(在這件事上)實際要尋求理智,因為中共對付高智晟這樣的人的方式是瘋狂的。我們也想鼓勵我們由哈珀領導的政府,為高智晟和其他入獄的律師發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