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康定6.3級地震 4死54傷 數萬人受災

【新唐人2014年11月23日訊】11月22日下午四川省甘孜州康定縣發生6.3級地震,目前已造成4人遇難,54人受傷,其中42人是小學生,還有5.5萬人受災。傷亡是地震發生時,小學房屋倒塌及由此引發的踩踏事故所致。

這次四川省甘孜州康定縣发生的地震,震源深度18公里,震中位於塔公草原,距康定縣城約37公里。

據陸媒報導,此次地震造成甘孜州康定、道孚、丹巴、九龍、瀘定、雅江6縣房屋不同程度受損,省道211線巴郎口道路中斷。成都、眉山、雅安等地震感強烈,德陽、宜賓等地有震感。

據稱,目前受傷人員主要集中在甘孜州人民醫院醫治,另有少量傷者分佈在康定、道孚、丹巴、石棉醫院就醫。

據大陸《京華時報》報導,康定縣委宣傳部副部長劉金元稱,康定木雅祖慶小學教學樓主體受損嚴重,部分圍牆倒塌。截至22日23時,受傷學生人數已增至42人,多為地震發生時踩踏所致,其中1人重傷,其餘為輕傷。受傷學生已經全部送到康定縣城醫院接受治療。

據甘孜州人民醫院急救中心主任陳雲兵介紹,地震造成房屋劇烈搖晃,玻璃窗破損掉落,砸中一位70歲左右老年女性頭部,導致該居民當場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