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女孩寫「絕交詩」孩子的世界太難懂

【新唐人2014年11月23日訊】近日,重慶一名7歲的小女孩心心因平日與她要好的朋友疏遠了她,她在非常難過的情況寫下了一首「絕交詩」,被心心的媽媽上傳至微信。到目前為止,兩名小朋友依然處於互相不理睬的狀態。為此有網民留言說,現在小朋友太像小大人了,他們的世界真心看不懂。

心心名為「友誼」的「絕交詩」

「如果你很寂寞/請和我做朋友/如果你我不再是朋友/請別來找我/你的心很快樂/我卻很難過/這種感覺只有我知道/從前是朋友/我知道歡樂/但是你卻離開了我/我非常難過/一天一天哭泣著/我留下足跡/你不去尋覓/我需要幫助/你卻沒出現/我只好說一聲/——再見」

據心心的媽媽王女士介紹,心心原本和同班同學姍姍(化名)是好朋友,一起上學放學,一起玩耍。但不久之前,姍姍和班裡另一個女生走得很近,而這位女生一直並不怎麼和心心接觸,久而久之,姍姍和心心就逐漸疏遠了,最近更是很久沒有在一起玩耍。

心心感覺失去了這個朋友,很傷心。所以前幾天,她買來信紙和信封,寫下了這首絕交詩。王女士覺得詩寫得情真意切,一時興起,就將詩發在了自己的微信朋友圈上,很快引起了眾多朋友的熱議。

同時,王女士和女兒懇談了一次,並給她列出了兩種解決方法。一是讓她將這首詩發給姍姍的媽媽,讓她轉給姍姍看一下;二是將這封製作精美的信寄給姍姍。這兩個方案都遭到了女兒的強烈反對。

「我絕不會給她看的,這樣我太沒面子了。」王女士說這是女兒的原話,在她不同意的情況下,自己也不好干預,所以直到現在,兩個小朋友依然處於互相不理睬的狀態。

很多網友看后大呼小朋友的世界看不懂。媽媽表示,教育現在的孩子,家長真需要學習思考更多東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