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或出現10大投資陷阱

【新唐人2014年11月22日訊】2014年即將過去,對於投資者來說,今年有不少「誘人的機會」卻讓許多人傷痕纍纍。從股票、債券到黃金、比特幣,陸媒理財網預測,2014年的錢很難賺,2015年還會更難賺,接下來至少在這些領域中,至少有10大投資陷阱等著投資者。

1、房地產投資

從2014年開始,中國房地產市場已經進入高度分化時期。在三、四、五線城市,房地產已經徹底熄火,這些城市要麼人口嚴重流失,要麼增長緩慢,但都集中建設了體量龐大的商品房和非商品房,根本無法消化,而且當地家庭往往擁有多套住房。如果在這些中小城市貿然買房,那跟掉入陷阱沒有任何區別。

2、股市投資

中國股市肯定還會有波瀾壯闊的大牛市,但需要滿足以下前提條件:改革和經濟轉型獲得重要進展,產生能取代房地產的新的支柱行業,IPO註冊制改革完成,如果IPO註冊制改革被延緩,一波政策牛市也許會短暫出現;但如果改革按照既定節奏進行,那麼當前行情已經接近尾聲。總之,2015年的股市非常難做,股民弄不好就落入陷阱。

3、P2P產品不宜過多

預計從2015年開始隨著大資金逐步介入,行業競爭將更加激烈。預計將有一大批P2P網站倒閉,一批老闆跑路。因此,風險承受能力比較低的投資者,最好不碰這類產品。

4、民間借貸

民間借貸的風險比P2P還高,所以許諾的回報也比P2P高。2015年將是中國民間借貸風險集中爆發的一年,此前安陽、邯鄲、神木等地民間借貸風險已經陸續被引爆。如果你還有資金放在這個領域,最好撤出來。

5、信託產品

從2014年出現問題的信託產品來看,主要投向集中在煤炭、房地產等領域。煤炭的黃金十年已經結束,產能過剩、價格下滑,所以出現了比較集中的違約現象。房地產信託產品的違約才剛剛開始,估計未來兩年會集中爆發。三四五線城市房地產項目風險都比較大,尤其是這些城市的商業地產項目,千萬要小心。

6、手機病毒

以前的電話詐騙,騙子要跟你通上話才能行騙。未來他們主要通過技術手段入侵你的手機,可以在瞬間轉走你半生的積蓄。所以,熟練使用各種安全工具和技巧,保護自己的財產,越來越重要了。

7、盲目抄底

大宗商品的熊市在未來兩年仍將繼續,這是兩大原因造成的:第一,美元進入加息周期;第二,房地產增速下滑。大宗商品的四大金剛:石油、黃金、鐵礦石、煤炭等,至少在2015年都將呈現弱勢。投資不要與趨勢相對抗,在現階段,至少不要使用槓桿盲目抄底。

8、盲目創新

在大變革的年代,往往會有一些人或者企業,在沒有充分想清楚的情況下,貿然跟自己熟悉的行業、商業模式決裂,轉入全新的、未經驗證的領域,想賭把大的,但盲目創新,風險更大。

9、官商勾結

跟中國的老闆吃飯,酒酣耳熱之際,一個重要的節目就是聽他們吹噓,跟哪個領導認識,跟誰誰的兒子、女婿是朋友。但在腐敗氾濫的中共官場,2015年如果還繼續玩官商勾結的老闆們,等待他們很可能是陪著貪官吃牢飯。

10、死守傳統

移動互聯網對傳統行業的全面整合,將從2015年開始全面展開。也就是說,經濟領域正在經歷改朝換代般的巨變。在這樣的時代,如果你固守傳統,不思變革必將自困愁城。(F)

相關文章
評論